视网膜动脉硬化治疗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视网膜动脉硬化治疗
二、视网膜动脉硬化有什么征兆
三、什么是视网膜动脉硬化

视网膜动脉硬化治疗

1、视网膜动脉硬化治疗

动脉硬化一般包括老年性动脉硬化、动脉粥样硬化、小动脉硬化等。眼底所见的视网膜动脉硬化,为老年性动脉硬化和小动脉硬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脑血管和全身其他血管系统的情况。

眼底动脉硬化一般无需服用任何药物。日常饮食注意尽量少摄入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类的食品;切勿暴饮暴食;多吃蔬菜、水果;戒烟限;保持愉快的心情,多运动等可一定程度上延缓老年眼底动脉硬化的进程。视网膜动脉硬化治疗

2、视网膜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2.1、吃鲜青椒:

鲜青椒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辣椒素,有助于防止动脉硬化和血栓形成。常吃鲜辣椒的人很少患脑血栓病和冠心病。

2.2、补充叶酸:

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叶类蔬菜、大豆和橙汁。新研究发现,动脉硬化引起的脑中风、冠心病心肌梗塞与患者血浆内高半胱氨酸有密切关系。动物实验也证实,用添加了高半胱氨酸的食品喂养动物,数月后均发现动脉粥样硬化症。每天补充5毫克叶酸就能使血浆中的高半胱氨酸转化为对人体有利的蛋氨酸,从而起到防止动脉硬化发生发展的作用。每天吃1市斤绿叶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浆或饮一杯橙汁,就可摄取足够的叶酸。

2.3、吃葛根粉:

将葛根磨粉晒干,每晨起取干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与粳米100克煮成粥(先煮葛根,取滤液与粳米同煮)代早餐。坚持食用3个月即可见效。葛根含黄酮类物质,能扩张脑血管,改善脑血液循环,确保脑供血良好。

3、 眼底动脉硬化的原因

眼底动脉硬化是怎么回事有必要了解眼底动脉硬化的原因,除我们熟悉的年龄增大导致全身器官逐渐退化造成血管一定程度硬化的生理因素外,另外,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疾病因素也不容忽视,而且会加重促进眼底动脉硬化发展,造成严重的眼部病甚至是失明的后果。

视网膜动脉硬化有什么征兆

1、脑供血不足:导致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反应迟缓、注意力不集中。

2、心脏供血不足:导致心慌烦闷、心律不齐、夜间易被惊醒、盗汗、胸痛胸闷。视网膜动脉硬化治疗

3、听觉系统供血不足:听力下降,耳鸣耳聋。

什么是视网膜动脉硬化

属于中医学中“视瞻昏渺”、“暴盲”等范畴。其危险性决定于硬化的程度,程度越高就越危险。单纯的老年性生理性动脉硬化,既无高血压、糖尿病等全身疾患,也无眼部其他异常情况,仅在眼底检查时发现视网膜动脉普遍稍变细。视网膜动脉硬化治疗

老年性动脉硬化性视网膜病变,是动脉的非炎症性退行性和增殖性病变在视网膜上的表现。以动脉壁增厚、改变弹性和变硬为主要特征。普遍发生于50~60岁的老年人,是侵犯全身动脉系统的退行性与弥漫性动脉硬化。

眼底病变程度的轻重及发展的急缓,与全身病变的程度和进展有关。这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眼底病变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对视功能造成损害,需要及时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虽然可以使脑力和体力活动减弱,却很少引起严重的组织损伤,眼部可无任何症状,但在检查时可以发现眼底动脉普遍变细、颜色变淡与反光变暗。有时由于脉络膜动脉硬化可使视网膜产生继发性改变,如色素紊乱,玻璃膜疣,甚至引发老年性黄斑变性。

原文地址:视网膜动脉硬化治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05793372150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