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失禁是什么感觉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大便失禁是什么感觉
二、大便失禁是什么原因
三、大便失禁有什么危害

大便失禁是什么感觉

1、大便失禁是什么感觉

“大便失禁”可谓是最伤害人们面子的疾病了,患上这类疾病会导致人们不能控制大便的时间,进而导致很多大便失禁患者经常把大便拉在床上,了解清楚大便失禁的病因并做好预防很重要。

肛门失禁是泛指消化道下端出口处失去正常的控制,这包括不同的内涵和不同的程度,如睡眠时不能控制排便,排气时出现漏粪和不能控制稀便,直至完全不能控制排气和排便等。完全失禁时,粪便可以随时自行流出;咳嗽、走路、下蹲及睡眠时,常有粪便、黏液从肛门外流。不完全失禁时,虽能控制干便,但对稀便不能控制,集中精力控制肛门时,方可使粪便不流出。

痔疮手术只要不出意外,一般是不会导致大便失禁的,所以痔疮患者完全不用有这样的担心,但是想要进行痔疮手术,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这样保险系数要更大一些。如果出现了大便失禁,如果治疗及时,效果还是非常的不错的。大便失禁是什么感觉

2、大便失禁的临床表现

不能自主控制排泄粪便和气体,导致会阴部经常潮湿,粪便染污衣裤。完全失禁时,粪便可以随时自行流出;咳嗽、走路、下蹲及睡眠时,常有粪便、黏液从肛门外流。不完全失禁时,虽能控制干便,但对稀便不能控制,集中精力控制肛门时,方可使粪便不流出。

3、大便失禁的鉴别诊断

主要与急性菌痢及急性肠炎等腹泻患者偶尔出现的大便失控相鉴别,但这些患者的大便多数情况下能随意控制,并且患者多有腹痛及脓血便或水样便,经对症治疗后,随着腹泻症状的缓解、大便成形,而偶发的大便失禁消失。大便失禁主要是病因之间的鉴别,包括神经障碍和损伤、肌肉功能障碍和受损、先天性疾病等。

肠胃炎导致的腹泻和大便失禁虽然都是大便出现了失控的情况,表现是非常的相似的,但是这两种疾病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所以患者如果出现了大便失控的情况,就要注意仔细的辨别症状,如果是大便失禁的话,一定要注意高度的重视,并且积极的治疗。

大便失禁是什么原因

外伤:

由于外伤损伤了肛管直肠环,使括约肌失去了括约功能而至大便失禁。如刺伤、割伤、灼伤、冻伤及撕裂伤(主要为产妇分娩时的会阴撕裂),以及肛管直肠手术的损伤,如肛瘘、痔、直肠脱垂、直肠癌等手术损伤了肛门括约肌致大便失禁。

神经系统病变:

多见于脑外伤、脑肿瘤、脑梗死、脊髓肿瘤、脊髓结核、马尾神经损伤等均可导致大便失禁。大便失禁是什么感觉

肛管直肠疾病:

最常见的是肛管直肠肿瘤;如直肠癌、肛管癌,克罗恩病侵犯到肛管直肠并累及到肛门括约肌时,或溃疡性结肠炎长期腹泻引起肛管炎时,或直肠脱垂引起的肛门松弛,以及肛周的严重瘢痕影响到肛门括约肌,使肛门闭锁不全时均可引起大便失禁。

大便失禁有什么危害

肛门失禁病人最常见的并发症是会阴部、骶尾部、肛周皮肤炎症,部分患者还可导致逆行性尿路感染或阴道炎及皮肤红肿、溃烂。这是因为粪便对皮肤粘膜产生刺激,使会阴部皮肤经常处于潮湿和代谢产物侵蚀的状态,加上皮肤间的磨擦,形成皮肤红肿、溃烂。大便失禁是什么感觉

尿粪失禁的严重程度,与皮肤红肿之间有对应关系。如不及时清洁或清理不当细菌很容易通过尿道引起上行性尿路感染,及阴道炎。这些并发症不仅给病人的机体带来了痛苦,同时使病人产生了害羞,孤独甚至恐惧等一系列的心理问题。

原文地址:大便失禁是什么感觉(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05793352150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