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的表现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动脉硬化的表现
1. 动脉硬化的表现之性情异常
2. 动脉硬化的表现之神经衰弱
3. 动脉硬化的表现之头晕头痛
4. 动脉硬化的表现之心悸失眠
5. 动脉硬化的表现之内耳反应
6. 动脉硬化的表现之记忆力减退
7. 动脉硬化的表现之睡眠障碍
二、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
三、预防动脉硬化的几种食物

动脉硬化的表现

1、动脉硬化的表现之性情异常

最为典型的表现是情绪不稳、易兴奋、激动、好发脾气,或感情脆弱、多愁善感、无故焦虑。常因微不足道的小事或喜或悲,喜怒无常,情感变换较快。对自身健康状况或忧心忡忡,或麻木不仁,病人往往有抑郁心理,但不严重也不持久。

动脉硬化的表现

2、动脉硬化的表现之神经衰弱

脑动脉硬化症初期多呈现一种神经衰弱的现象,称为“动脉病性神经衰弱”,表现为头晕、头痛、头部有紧箍和压迫感,有嗜睡、耳鸣等症状,记忆力下降,易疲劳。

3、动脉硬化的表现之头晕头痛

多数病人诉头晕头痛多在额部枕部钝痛,在体位变动时出现或原有症状加重。有的感觉走路不稳。如基底部动脉硬化时可有眩晕、眼球震颤、恶心、面部肌肉麻痹感,有的并有吞咽困难。

4、动脉硬化的表现之心悸失眠

无缘无故的烦躁大家可能会觉得是自己情绪不太好,所以不会太在意。其实,烦躁也有可能是动脉硬化的前兆。这与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动脉硬化的表现

5、动脉硬化的表现之内耳反应

当动脉硬化缺血时,会很快引起内耳反应,出现耳鸣、耳聋或眩晕等。这是因为内耳和脑组织一样不能耐受缺氧,而且比心肌对缺氧更为敏感。

6、动脉硬化的表现之记忆力减退

早期的动脉硬化,会使人注意力不集中,劳动能力下降,工作学习都很吃力,并且记忆力减退非常快,遇事往事,但记忆力缺损表现不是很明显。

7、动脉硬化的表现之睡眠障碍

早期动脉硬化会有失眠,难入睡,多梦,易惊醒,盗汗等表现,并且情绪行为改变很大。另外动脉硬化可因脑部组织受累不同发生病变,使病情多样化。

动脉硬化的食疗方法

1、红薯芝麻粥。原料:红薯1000g,大米、芝麻各适量。

制法:将红薯洗净后切成片,与洗净后的大米起煮成稀粥,将芝麻加适量的食盐炒熟后碾碎,装入瓶内备用。每次取一汤勺芝麻粉放八红薯粥中拌匀后即可食用。

此粥可经常食用。芝麻含有较多的亚油酸及四烯酸,有良好的降胆固醇作用,红薯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是预防动脉硬化的佳品。

动脉硬化的表现

2、香菇冬瓜汤。原料:香菇15g,冬瓜500g,食盐、葱白各适量。

制法:将冬瓜切成小片与香菇一起放入锅内煮汤,再加入食盐、葱白即可食用,香菇中有一种核酸类物质,该物质可以抑制胆固醇上升,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冬瓜性味甘凉,具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作用,与香菇同用,有补脾益肾、降低血脂之效。

预防动脉硬化的几种食物

1、牛奶:含有一种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浓度,牛奶中还含有大量的钙质,也能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2、大豆:含有一种皂甙的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3、生姜:含有一种含油树脂,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作用。

4、大蒜:含挥发性激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具有明显的降脂作用。

5、大蒜:在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预防心肌梗塞方面有良好的作用。

6、茄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硬经及脑溢血有一定的作用。

7、山楂:具有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脏收缩幅度及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还能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

原文地址:动脉硬化的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05793032150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