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照顾老年痴呆

发表日期:2018-02-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如何照顾老年痴呆
二、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三、老年痴呆食疗方

如何照顾老年痴呆

1、如何照顾老年痴呆

首先要增强病人的自我照顾能力。为老人设置方便合理的生活环境;安排力所能及的活动。

其次是延缓老人的病情恶化及功能衰退。病人的认知能力退化和心理状态有关,好的护理能帮助老人建立快乐安全的生活态度。

再次要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让其感到活得有尊严。恰当的护理工作会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

最后应尽量减少病人和外界的冲突。不仅要照料老人的生活、用药、保健等方面,还应关怀老人的心理变化。病情会影响病人情绪,通过护理能减轻恐惧感、缓解焦虑、给老人安全感,避免受到伤害,或伤害他人。如何照顾老年痴呆

2、老年痴呆临床表现

该病起病缓慢或隐匿,病人及家人常说不清何时起病。多见于70岁以上(男性平均73岁,女性为75岁)老人,少数病人在躯体疾病、骨折或精神受到刺激后症状迅速明朗化。女性较男性多(女∶男为3∶1)。主要表现为认知功能下降、精神症状和行为障碍、日常生活能力的逐渐下降。

3、老年痴呆怎么检查

血液学检查主要用于发现存在的伴随疾病或并发症、发现潜在的危险因素、排除其他病因所致痴呆。包括血常规、血糖、血电解质包括血钙、肾功能和肝功能、维生素B12、叶酸水平、甲状腺素等指标。对于高危人群或提示有临床症状的人群应进行梅毒、人体免疫缺陷病毒、伯氏疏螺旋体血清学检查。如何照顾老年痴呆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适当滋补,增强记忆

药补不如食补,所以平时多注重养生滋补,防病抗病。平日里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自己的体质,选择适当自己的补品。像冬虫夏草,燕窝,常吃效果不错,当然这些价格昂贵,也可以选择如西洋参,高丽参,玛卡,鹿茸,海参这样价格中等效果不错的滋补品,对提高记忆力,增强免疫力非常有帮助。

合理膳食,三餐规律

多吃些有益于智力的食物。我们知道如果微量元素与矿物质摄取不够,对人的脑力会有影响,所以多吃些有益于大脑的食物,比如鱼就是不错的选择,定时去医院检查,在医生嘱咐下适当补充些维生素。另外三餐要规律,每餐要吃少吃好,多吃粗粮和含有纤维的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如何照顾老年痴呆

读书看报,多动脑筋

我们知道,老年痴呆主要是脑子不太好使,一步步发展而成,那么,大脑要一直运转才能不让其老化。这就需要多做一些与智力锻炼有关的事情。多读书,多看报,了解评论时事动态,多与老友下下棋,与朋友打打麻将,多上上网,玩玩游戏,学习点新鲜事物。这些都能让人脑筋灵活,智力不衰。

老年痴呆食疗方

1、麦冬15克,枸杞、五味子各10克,洗净,研成粗末,同置于杯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

2、白木耳15克,猪瘦肉300克,洗净,切片,去核红枣5只,用文火煮熟,加冰糖,每日1剂。

3、党参15克,益智仁白术半夏各10克,陈皮生姜各6克,猪尾4条,洗净,蒸半小时,每日1剂。

4、花生100克,猪蹄1只,洗净,加水炖熟,加入调味品,每日1剂。

5、枸杞10克,羊脑1只,洗净,隔水蒸熟,加入调味品,每日1剂。

6、海带100克,洗净,切丝,煮熟后加入豆腐200克及生姜片,再煮半小时,加入调味品,每日1剂。

7、活泥鳅250克,洗净,打入鸡蛋3只,煮后加入调味品,每日1剂。

8、龙眼肉25克,莲子15克,黑豆20克,红枣5只,洗净,炖熟,每日1剂。

原文地址:如何照顾老年痴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92831162142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