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中风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02-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人中风的原因
二、老人中风吃什么预防
三、老人中风食疗方

老人中风的原因

1、老人中风的原因

首先是与老年人几乎普遍患有动脉硬化有关。在老年人的年龄增长过程中,由于生理原因和血脂增高等病理原因的交互作用,动脉硬化不知不觉地发生了。老年人动脉硬化的发生率几乎是100%,只有发生早晚的不同与轻重程度的差异而已,并且一般来说年龄越大的病人其动脉硬化的程度也越严重。

其次与老年人易患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有关。高血压与心脏病病人经常出现血流动力学的改变,糖尿病病人易于导致血液粘滞增高,这些都是中风发生的重要因素。老人中风的原因

再次与老年人难以避免常见的中风诱因有关。中风虽然以动脉硬化为发病的病理基础,而老年人动脉硬化发生率达100%,但并不是每一个老年人都患中风,这与某些中风诱因有关。例如:嗜烟、饮、性情急躁、脑力紧张、大便干结、屏气用力、寒凉刺激、嗜卧少动等,这些因素都是中风发病的常见诱因,都可能引起血流与血液方面发生某些改变,从而诱使中风的发生。

2、中风的症状

头痛:无论是脑出血或脑梗死,头痛非常常见,亦是一个重要的脑中风症状和信号。

呕吐:一般是伴随头痛一起出现的,也非常常见,其特点是多为喷射状呕吐。如遇有呕吐咖啡色(酱油样或棕黑色)液体,表示病情非常为重。

眩晕:眩晕还多伴有呕吐或耳鸣,是脑中风的症状中比较常见的。老人中风的原因

一侧肢体和面部的感觉异常。

口角流涎(流口水):出现口角斜、流口水或食物从口角流出的现象,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3、中风的后遗症

麻木

是脑中风后遗症中比较常见的,表现为:患侧肢体,尤其是肢体的末端、如手指或脚趾、或偏瘫侧的面颊部皮肤有蚁爬感觉,或有针刺感,或表现为刺激反应迟钝。

嘴歪眼斜

表现为鼻唇沟变浅,口角下垂,露齿。鼓颊和吹哨时,口角歪向健侧,流口水,说话时更为明显。

中枢性瘫痪

主要表现为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出现病理反射,呈痉挛性瘫痪。

老人中风吃什么预防

1、香蕉

医学研究证明,如果每天吃一根香蕉约100克,将大减少患中风的危险,因香蕉含丰富的钾。钾对神经脉冲的传递,细胞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及废物的排出,都起重要作用。老人中风的原因

2、柑橘

研究人员发现,类黄酮的总摄取量与是否发生中风没有关联,而大量摄入黄烷酮的人比摄入量最少的群体中风几率低19%。而95%的黄烷酮来自柑橘类水果。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常吃橙子、柚子等柑橘类水果,与几乎不吃这些水果相比,患缺血性脑中风的几率低19%。

3、咖啡

新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2杯咖啡的参试者大脑中栓塞(中风)危险降低14%。而每天喝咖啡3~4杯的参试者,中风危险可降低17%。但是,每天咖啡摄入量更大,则无法继续发挥咖啡的防治中风功效。每天喝咖啡超过6杯的咖啡因上瘾者,中风危险仅降低7%。

老人中风食疗方

冬瓜子饮

小麦,冬瓜子30g,红糖适量,捣烂,开水冲服。

萝卜汁

白萝卜捣汁饮服,每次30ml,日服3次。或将萝卜汁拌在粥内食用。

猪胆绿豆

猪胆汁120g,绿豆粉80g,拌匀晾干研末,每服6g,每日2次。

菊花

秋季霜降前,将菊花采摘去蒂,烘干或蒸后晒干,或阴干,然后磨粉备用。先以粳米100g,加水如常法煮粥,待粥将成时,调入菊花末10~15g,稍煮一二沸即可。

芹菜粥

新鲜芹菜60g(切碎),粳米100g,放沙锅内,加水如常法煮粥,每日早晚温热服食。应现煮现吃,不宜久放。

原文地址:老人中风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92830852141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