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早期表现

发表日期:2018-01-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年痴呆早期表现
二、老年痴呆如何预防
三、老年痴呆饮食禁忌

老年痴呆早期表现

1、老年痴呆早期表现

记忆力减退。尤其是近记忆力减退是痴呆早期最常见的症状。经常忘记近期得到的一些信息,如约会、人名或电话,同时对上述所发生的一切,事后没有印象。

不能完成熟悉的工作。难以胜任日常家务,而这些家务通常不需要思考。例如,经常做饭的人现在却不知如何做。

语言障碍,甚至连简单的词汇也不能表达。每个人说话都会偶尔找不到合适的词,但痴呆患者经常忘记简单的词语或以不恰当的词语表达,结果说出来的话或写出来的字让人无法理解。对时间和地点搞不清楚。忘记今天是什么日期,即使在熟悉的街道也会迷路,分不清白天黑夜。判断力受损。比如不分季节乱穿衣服,花钱没有概念。理解力下降。痴呆患者可能很难跟上他人交谈时的思路。老年痴呆早期表现

2、老年痴呆怎么检测

简易精神量表(MMSE):内容简练,测定时间短,易被老人接受,是目前临床上测查本病智能损害程度最常见的量表。该量表总分值数与文化教育程度有关,若文盲≤17分;小学程度≤20分;中学程度≤22分;大学程度≤23分,则说明存在认知功能损害。应进一步进行详细神经心理学测验包括记忆力、执行功能、语言、运用和视空间能力等各项认知功能的评估。如AD评定量表认知部分(ADAS-cog)是一个包含11个项目的认知能力成套测验,专门用于检测AD严重程度的变化,但主要用于临床试验。

3、老年痴呆的预后

由于发病因素涉及很多方面,绝不能单纯的药物治疗。临床细致科学的护理对患者行为矫正、记忆恢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长期卧床者,要注意大小便,定时翻身擦背,防止压疮发生。对兴奋不安患者,应有家属陪护,以免发生意外。注意患者的饮食起居,不能进食或进食困难者给予协助或鼻饲。加强对患者的生活能力及记忆力的训练。老年痴呆早期表现

老年痴呆如何预防

读书看报,多动脑筋

我们知道,老年痴呆主要是脑子不太好使,一步步发展而成,那么,大脑要一直运转才能不让其老化。这就需要多做一些与智力锻炼有关的事情。多读书,多看报,了解评论时事动态,多与老友下下棋,与朋友打打麻将,多上上网,玩玩游戏,学习点新鲜事物。这些都能让人脑筋灵活,智力不衰。

乐观开朗,心情愉快

长寿的人一般都很乐观,心态好,得病少,因为笑本身就是一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运动,有愉快的心情自然百病不侵,其实医学上本身也说,身心抑郁的人的确容易引发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因为他精神出现障碍,活在自己的世界。只有与世无争,身心豁达,开心乐观,才能健康永在。老年痴呆早期表现

适当运动,保持精力

人其实就像是一台机器,老年痴呆其实就是人的一部分器官(特别是大脑)出现了故障,为什么人年轻的时候不容易发生痴呆的情况呢?这是因为年轻时人这台机器在不停运转,零部件在不断的自我养护,一旦退了休,闲下来了,整天没事可做,呆在家里,身体各部位运转不畅,自然容易出现问题。适当的运动,锻炼可以激发细胞的活力,让人精力旺盛,远离老年痴呆的发生。

老年痴呆饮食禁忌

不贪肉

老年人过多地食用肉类食物,会引起营养平衡失调和新陈代谢紊乱,易患高胆固醇血症和高脂血症,不利于心脑血管病的防治。

不贪精

精细米面中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含量较少,营养不及粗米面;菜肴烹调时不要放过多的味精。脑组织通过酶的转换使谷氨酸生成γ-氨酪酸,使大脑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每道菜不应超过0.5毫克。

不贪硬

老年人的胃肠消化、吸收功能较弱,贪吃坚硬或未熟烂的食物,易患消化不良或胃病。

不贪快

老年人牙齿脱落不全,饮食贪快易造成咀嚼不烂,从而增加胃的负担。同时,饮食太快还会增加发生鱼刺或肉骨头哽喉等意外事故的危险。

原文地址:老年痴呆早期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64319912120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