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和心肌梗塞区别

发表日期:2017-1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和心肌梗塞区别
二、冠心病如何预防
三、心肌梗塞如何预防

冠心病和心肌梗塞区别

1、冠心病和心肌梗塞区别

可以说,心悸梗塞与冠心病是有一定的联系的,但是他们二者又不是完全一样的。心肌梗塞突发时胸骨后或心前区剧痛,向左肩、左臂或他处放射,且疼痛持续半小时以上,经休息和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缓解;呼吸短促、头晕、恶心、多汗、脉搏细微;皮肤湿冷、灰白、重病病容;大约十分之一的病人的。表现是晕厥或休克。冠心病和心肌梗塞区别

而冠心病分为不同的类型,有隐匿型:患有冠状动脉硬化,但是动脉硬化不是很严重或者有旁路循环较好能分担动脉较大的功能,或者对疼痛不敏感的人会出现这种情况,此时这种人,如果没有做定期的体检,往往会忽略造成病情更加严重。

有心绞痛型,由于冠状动脉出现问题,造成供血不足,心肌反而会加速运作,负荷增加的同时也出现心肌短暂缺血和缺氧,出现绞痛的症状。

所以说,我们无论是患了何种疾病,都要查清楚病因,对症下药,不能胡乱治疗,想当然的自己就吃药。

2、冠心病的病因

高血压,血脂异常(总胆固醇过高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高、甘油三酯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超重/肥胖、高血糖/糖尿病,不良生活方式包括吸烟、不合理膳食(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热量等)、缺少体力活动、过量饮,以及社会心理因素。不可改变的危险因素有:性别、年龄、家族史。此外,与感染有关,如巨细胞病毒、肺炎衣原体、幽门螺杆菌等。

3、冠心病怎么检查

心电图负荷试验包括运动负荷试验和药物负荷试验(如潘生丁、异丙肾试验等)。对于安静状态下无症状或症状很短难以捕捉的患者,可以通过运动或药物增加心脏的负荷而诱发心肌缺血,通过心电图记录到ST-T的变化而证实心肌缺血的存在。运动负荷试验最常用,结果阳性为异常。但是怀疑心肌梗死的患者禁忌。冠心病和心肌梗塞区别

冠心病如何预防

1、适当的体力劳动和体育活动

参加一定的体力劳动和体育活动,对预防肥胖,锻炼循环系统的功能和调整血脂代谢均有裨益,是预防本病的一项积极措施。体力活动量应根据原来身体情况、体力活动习惯和心脏功能状态而定,以不过多增加心脏负担和不引起不适感觉为原则。体育活动要循序渐进,不宜勉强作剧烈活动,对老年人提倡散步(每日1小时,可分次进行),做保健体操,打太极拳等。冠心病和心肌梗塞区别

2、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

生活要有规律、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避免过度劳累和情绪激动,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分睡眠。提倡不吸烟,不饮烈性酒。虽然少量低浓度酒能提高血HDL,但长期饮用会引起其他问题,因此不宜提倡。

3、积极控制危险因素

与本病有关的一些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症等,都应积极控制预防措施应从儿童期开始,即儿童也不宜进食高胆固醇、高动物性脂肪的饮食,亦宜避免摄食过量,防止发胖。

预防措施亦适用于心绞痛患者。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属一级预防,已有冠心病和心肌梗塞病史者还应预防再次梗死和其他心血管事件称之为二级预防。

心肌梗塞如何预防

1、绝对不搬抬过重的物品。搬抬重物时必然要弯腰屏气,其生理效应与用力屏气大便类似,是老年冠心病人诱发心肌梗塞的常见原因。

2、放松精神,愉快生活保持心境平和,对任何事情要能泰然处之;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但应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即使比赛也应以锻炼身体增加乐趣为目的,不以输赢论高低。

一般来说,要达到锻炼的目的,每周至少要有三次认真的体育锻炼,每次不少于20分钟,但也不宜超过50分钟。开始时要先活动一下身体,如举臂、伸腿等。锻炼结束时要做一些放松活动,不应立即停止活动,更不应锻炼后马上上床休息,否则容易引起头晕,对心脏不利。在参加体育锻炼之前,应该先测定体力耐受程度。运动锻炼不要过度,过度会导致血压急骤上升,使左心室过度疲劳和促使发生心力衰竭。运动量一般可视年龄和健康状况而定。

原文地址:冠心病和心肌梗塞区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28894692089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