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能治愈吗

发表日期:2017-1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年痴呆能治愈吗
二、老年痴呆如何预防
三、老年痴呆饮食保健

老年痴呆能治愈吗

1、老年痴呆能治愈吗

老年期痴呆分为多种类型,除了大家所熟知的老年痴呆也就是阿尔茨海默病,还有额颞叶痴呆也是较多的一种老年痴呆类型。额颞叶痴呆是指中老年患者缓慢出现人格改变、言语障碍及行为异常的痴呆综合征,是神经变性痴呆较常见的病因,约占全部痴呆病人的1/4。除此之外,路易体痴呆也属于老年痴呆的一种。老年痴呆能治愈吗

除了以上所说的几种老年痴呆类型,还有一些是在早期有治疗机会的老年期痴呆。例如,正常颅压脑积水是通过治疗可以治愈的。正常颅压脑积水也可以引起老年期痴呆,但正常颅压脑积水性老年痴呆是老年期痴呆中惟一可治的痴呆,因此早期的诊断特别重要。

此外,老年期痴呆还有一些是有原因引起的,比如说梅毒感染也是在老年人中常见的类型。此外,甲状腺功能低下、维生素缺乏、肿瘤引起的边缘性脑炎都可以引起痴呆样的表现,但这些都是可以通过治疗治愈的所谓“老年痴呆”。

2、老年痴呆的病因

该病可能是一组异质性疾病,在多种因素(包括生物和社会心理因素)的作用下才发病。从目前研究来看,该病的可能因素和假说多达30余种,如家族史、女性、头部外伤、低教育水平、甲状腺病、母育龄过高或过低、病毒感染等。

3、老年痴呆怎么进行血液学检查

主要用于发现存在的伴随疾病或并发症、发现潜在的危险因素、排除其他病因所致痴呆。包括血常规、血糖、血电解质包括血钙、肾功能和肝功能、维生素B12、叶酸水平、甲状腺素等指标。对于高危人群或提示有临床症状的人群应进行梅毒、人体免疫缺陷病毒、伯氏疏螺旋体血清学检查。

老年痴呆如何预防

1、防止动脉硬化。老年人可常吃一些健脾补肾类食品,如山药大枣、薏米。

2、注意智力和身体机能方面的训练。应勤于动脑,多活动手指等关节。这是老年痴呆的预防方法之一。

3、注重精神调养。要注重调养七情之气,保持乐观情绪,减少忧愁和烦恼。

4、加强锻炼。进行一些自己喜爱的、力所能及的体育运动,如慢跑、游泳、爬山等活动。

5、起居饮食要有规律。强调做到“三定、三高、两低和两戒”,即定时、定量、定质;高蛋白、高不饱和脂肪酸、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盐;戒烟、戒,可多吃些鱼类食品,适当补充体内维生素E。

6、亲人的关爱。年轻人应当多和老人沟通,不让老人感到孤独同时让老人听取些健康知识。老年痴呆能治愈吗

老年痴呆饮食保健

1、宜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如谷物、燕麦等,这些食物中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加快粪便的排泄,使代谢产物及有毒物质能较快的排出体外,减少这些物质被重新吸收入人体的量。

2、宜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很多水果与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水果有香蕉、苹果、梨等,这些水果中的维生素是人体维持正常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辅酶;像芹菜、黄花菜这些蔬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同时能起到软化脑血管的作用,能保护脑功能,对老年痴呆症患者非常有利。老年痴呆能治愈吗

3、宜多吃富含卵磷脂的食物

卵磷脂能够营养神经细胞,也是维持神经细胞的功能正常与神经细胞修复的重要物质,如大豆、磨菇等食物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通过多吃这些食物能使神经得到充足的营养。

原文地址:老年痴呆能治愈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28894432089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