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有哪些表现

发表日期:2017-1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有哪些表现
二、冠心病吃什么水果好
三、冠心病吃什么食物好

冠心病有哪些表现

1、冠心病有哪些表现

心绞痛型:表现为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伴随明显的焦虑,持续3到5分钟,常发散到左侧臂部,肩部,下颌,咽喉部,背部,也可放射到右臂.有时可累及这些部位而不影响胸骨后区。用力,情绪激动,受寒,饱餐等增加心肌耗氧情况下发作的称为劳力性心绞痛,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缓解。冠心病有哪些表现

心肌梗塞型:梗塞发生前一周左右常有前驱症状,如静息和轻微体力活动时发作的心绞痛,伴有明显的不适和疲惫。梗塞时表现为持续性剧烈压迫感,闷塞感,甚至刀割样疼痛,位于胸骨后,常波及整个前胸,以左侧为重。部分病人可延左臂尺侧向下放射,引起左侧腕部,手掌和手指麻刺感,部分病人可放射至上肢,肩部,颈部,下颌,以左侧为主。

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型:很多病人有广泛的冠状动脉阻塞却没有感到过心绞痛,甚至有些病人在心肌梗塞时也没感到心绞痛。部分病人在发生了心脏性猝死,常规体检时发现心肌梗塞后才被发现.部分病人由于心电图有缺血表现,发生了心律失常,或因为运动试验阳性而做冠脉造影才发现。

2、冠心病如何诊断

冠心病的诊断主要依赖典型的临床症状,再结合辅助检查发现心肌缺血或冠脉阻塞的证据,以及心肌损伤标志物判定是否有心肌坏死。发现心肌缺血最常用的检查方法包括常规心电图和心电图负荷试验、核素心肌显像。有创性检查有冠状动脉造影和血管内超声等。但是冠状动脉造影正常不能完全否定冠心病。

3、冠心病怎么做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是诊断冠心病最简便、常用的方法。尤其是患者症状发作时是最重要的检查手段,还能够发现心律失常。不发作时多数无特异性。心绞痛发作时S-T段异常压低,变异型心绞痛患者出现一过性S-T段抬高。不稳定型心绞痛多有明显的S-T段压低和T波倒置。心肌梗死时的心电图表现:急性期有异常Q波、S-T段抬高。亚急性期仅有异常Q波和T波倒置(梗死后数天至数星期)。慢性或陈旧性期(3~6个月)仅有异常Q波。若S-T段抬高持续6个月以上,则有可能并发室壁瘤。若T波持久倒置,则称陈旧性心肌梗死伴冠脉缺血。冠心病有哪些表现

冠心病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苹果就是蔷薇科植物的果实,主要是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少量的脂肪与蛋白以及微量元素等。苹果当中的纤维可以降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促进了胆汁酸的排泄,对于冠心病、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2、西瓜

西瓜是为葫芦科植物的果瓢,含大量的氨基酸、果糖、葡萄糖、蔗糖、盐类、维生素C等。西瓜能降低血压,对冠心病的防治是大有益处。

3、山楂

山楂就是蔷薇科植物的果实,山楂中含山楂酸、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有较明显的降压的作用,还可以增加冠状动脉血的流量,对于心肌缺血有一定的作用;另外,山楂还具有较强的降血脂的作用,能够较好地预防冠心病的发作。冠心病有哪些表现

冠心病吃什么食物好

1、麦芽

它是小麦种子发芽后形成的。麦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来源丰富,价格便宜。对于心脏病患者的康复来说,麦芽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优于其它德智体动物蛋白。麦芽内含有的甲种生育酚,是维生素(维生素食品)E的组成成分,它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进而阻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食用麦芽安全,效果好,没有副作用。有条件的冠心病患者,每天早晨食用一碗鲜麦芽粥,将大有益处。麦乳精里也含有一定量的麦芽,但很多市售麦乳精的糖分比较高,所以要适当饮用。

2、玉米

玉米食品近年来又重新受到人们的青睐,这是因为它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玉米胚榨出的玉米油(油食品),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它能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并具有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所以,食用一些玉米油是很有益处的。此外,每到青玉米上市时,每天吃一只青嫩的清水煮玉米,对中老年(老年食品)患者都有益处,最好选黄色的玉米,它较白玉米更富含营养。

原文地址:冠心病有哪些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28894352089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