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血压为何不稳定

发表日期:2017-1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人血压为何不稳定
1. 老人血压为何不稳定呢
2. 老人血压不稳定怎么调理
3. 老人血压不稳定要注意什么
二、老人血压不稳定吃什么好
三、老人血压不稳定不能吃什么

老人血压为何不稳定

1、老人血压为何不稳定呢

1.1、选用药物不妥当

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按药物作用的原理常用的可分为六类: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钙通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滞剂、α受体阻滞剂。

1.2、药量不足

足量的药物才能发挥降压的效果,药量小达不到降压目的,降压过低则造成各个组织器官供血不足,最常见的症状是头痛、头晕。

老人血压为何不稳定

1.3、不按时服药

这是血压控制不好或不稳定的常见原因,这部分人往往是随意吃药,想起来才吃,血压忽高忽低,对身体危害很大。

1.4、压力大

血压受中枢神经系统调节,上述症状常伴有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势必引起血压升高。

1.5、脑供血不足

这是常被大家忽视的问题,脑供血不足,脑细胞缺氧,代谢紊乱,会影响脑功能的发挥,使得植物神经中枢功能紊乱,血管缩舒功能出现障碍,血压升高且不稳定。

1.6、合并有其他慢性疾病

合并冠心病、肾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疾病都会引起血压改变。

2、老人血压不稳定怎么调理

2.1、合理膳食

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多食具有降压作用的食品,如大蒜、芹菜、荠菜、绿豆等。并且少食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等。

2.2、适量运动

运动对于降低血压有很好的功效。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并能增强肌肉、骨骼与关节僵硬的发生。运动能增加食欲,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睡眠。

2.3、心理平衡

当精神压力大的时候,其心理表现是紧张、易怒、情绪不稳,这会使血压升高,因此,当心理压力大的时候,选择倾诉是一个很好地办法。

老人血压为何不稳定

2.4、按时就医

如果出现出现眼花,头晕,恶心呕吐,视物不清,偏瘫,失语,意识障碍,呼吸困难,肢体乏力等严重不适的症状,立即到医院就医。如病情危重,请求救120急救中心。

3、老人血压不稳定要注意什么

定时服药,每次每天都在相同的时间服药。消除影响血压不稳的因素。如饮,情绪不稳,精神紧张,工作繁忙等。

注意在家里测准血压:每次量血压的时候,安定下来坐半个小时再量血压,严格的说,测血压前五分钟不能换体位。一般是量三次血压,取血压的平均数值,特别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血压波动较大,测血压的时候更应该充分休息。如果用有足够的长效降压药,用四种以上包括一种利尿的降压药仍血压不稳定,建议做高血压病的鉴别诊断,排除继发性高血压病的因素。

在家一定要按时不间断的测血压,每周两次。自测血压不能一发现低就马上减药,要注意观察,连续血压偏低到110/70mmHg是时候再在有经验的心内科大夫指导下少量逐渐减药。不能一发现血压低就停药,等高的时候又大量加药,这样导致血压忽高忽低。

老人血压不稳定吃什么好

1、苹果

含苹果酸遍、维生素A、B、C、等10多种营养素。常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病人。

2、香蕉

香蕉当中含淀粉、果胶、维生素A、B、C、E等物质。所以高血压患者吃了可以很好的帮助补充营养物质。

3、柿子

柿子品种甚多,约含10余种营养素。柿子治高血压、痔疮出血、动脉硬化的效果受到人们的重视。

4、橘

含大量维素C、葡萄糖等10多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蜜橘可以不可以增强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5、猕猴桃

猕猴桃其味酸、甘,性寒,无毒。全果或汁能够清热利水、散瘀活血、抗炎消肿、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

老人血压不稳定不能吃什么

1、高热能食物

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老人血压为何不稳定

2、肉类

这类食品含脂肪高,虽然是高蛋白,但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3、鸡汤

鸡汤的营养价值很高,而多喝鸡汤又会使胆固醇和血压增高。因此,鸡汤不能盲目地作为病人的营养品,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的人,不宜喝鸡汤。否则只会进一步加重病情,对身体有害无益。

4、酒

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戒酒。

5、多盐食物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溜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应限制盐量的摄入。

原文地址:老人血压为何不稳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28894272089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