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动脉硬化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椎动脉硬化怎么办
二、椎动脉型颈椎病如何分型
三、椎动脉型颈椎病疾病病因

椎动脉硬化怎么办

1、椎动脉硬化怎么办

椎动脉型颈椎病属气虚下陷者,宜用补中益气之品;属痰瘀交阻者,宜用祛湿化痰、散瘀通络之品;属肝肾不足,风阳上亢者,宜用滋水涵木、调和气血之品。

药膳食疗1:双补膏。主料:党参山药、桂圆肉、黄芪茯苓各30克,甘草10克,白术枸杞子各200克,山萸肉、当归各15克,大枣10枚。制法:诸药入砂锅内,加水1000ml,文火煎煮,取汁500ml;再加水500ml,文火煎煮,取汁300ml。将两次药汁混合入砂锅内,文火浓缩至500ml,加蜂蜜100毫升收膏。

椎动脉硬化怎么办

2、椎动脉血流速度增快易导致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的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脑血管痉挛是指脑动脉在一段时间内的异常收缩状态、常见于颅内动脉瘤破裂的蛛网膜下腔出血病人。脑供血不足和脑血管痉挛都可能引起头痛头晕等症状,治疗需要一个过程。另外还有很多原因都可能引起头晕。

头晕头痛,颈项后酸胀疼痛,太阳穴胀重,时有恶心欲呕,心慌胸闷,胃脘部不适,这些都是由于颈椎的曲度改变,或者骨质增生,刺激椎动脉,导致椎动脉内的血流速度改变,引起脑基底动脉血供不足,诱发中枢神经系统应激性反应所致的。

3、椎动脉血流速度导致脑供血不足怎么办

应加强体育锻炼,运动是增强全身血液循环、改善脑供血不足的有效方法,如散步、打太极拳等。服用脉通、银杏叶片、养血清脑颗粒等药,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如果仍不能使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得到改善,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调治。

椎动脉型颈椎病如何分型

1、椎动脉型颈椎病

症状以发作性眩晕为主,眩晕发作与颈部旋转或后伸运动或体位急剧变动有关,以伴有复视及无意识障碍的猝倒为特征。x线片表现为上颈段或下颈段有节段性不稳或钩椎关节骨赘横向增生,无神经系统阳性体征。椎动脉硬化怎么办 2、椎动脉——神经根型颈椎病

病者以椎动脉型症状为主,伴有脊神经受刺激症状,上肢有节段性感觉障碍及腱反射改变。

3、椎动脉——交感神经型颈椎病

病者除有椎动脉型症状外,还有明显的交感神经症状,有时不易与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相区别。主要以主诉为主,很少有客观体征,表现为多种多样相当复杂的临床症状,如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耳鸣、视力障碍、心悸、多汗、多梦、失眠、咽部异常感觉、舌根痛、声音嘶哑或讷吃、颈部运动限制等,可由于体位变化、疲劳、兴奋而诱发或加重。

椎动脉型颈椎病疾病病因

1、动力性因素

主要由于椎节失稳后,钩椎关节松动、变位,波及两侧上、下横突孔,以致出现轴向或侧向移位,刺激或压迫椎动脉并引起痉挛、狭窄或折曲改变。此种因素最为多见,大多属于早期轻型。此外,椎间隙间距改变对椎动脉亦产生影响,因为在椎间隙退变的同时,由于上、下椎体之间的间距变短,致使同节段的椎动脉相对增长。这不仅直接破坏了椎动脉本身与颈椎骨骼之间原有的平衡,且易使其出现折曲、狭窄及弯曲等改变。只要恢复椎节间高度(例如通过牵引),此现象即可迅速消失。椎动脉硬化怎么办

2、机械性因素

主要由于持续性致压物所致。钩椎关节囊创伤性反应:椎节后方小关节囊处的创伤反应主要影响脊神经根,而钩椎关节囊壁滑膜的肿胀、充血及渗出则由于直接减小了横突孔的横径(对椎动脉的影响较之矢状径更为重要)而易波及椎动脉,可因局部的刺激或压迫而引起该动脉的痉挛、折曲或狭窄。


原文地址:椎动脉硬化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23709842084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