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加高血压忌什么

发表日期:2017-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加高血压忌什么
1. 冠心病高血压忌什么
2. 冠心病加高血压如何饮食
3. 冠心病加高血压吃什么好
二、冠心病加高血压适合哪些运动
三、冠心病加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加高血压忌什么

1、冠心病高血压忌什么

1.1、忌吃糖

糖类就是碳水化合物,它是人体的热能的主要来源之一,如果摄入过多可能会造成热量入超,在身体内可以转化成为脂肪,从而导致肥胖,并使人血脂升高。

1.2、忌烟

吸烟者冠心病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3倍。常饮烈性酒,可因酒精中毒导致心脏病和高脂血症。过多的乙醇还可使心脏耗氧量增多,加重冠心病。应戒烟、限酒,浓茶、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也应慎食。

冠心病加高血压忌什么

1.3、忌油腻

对冠心病患者来说,日常饮食一定要清淡。平时应多吃新鲜蔬菜,以及水果、黑木耳,或者是豆制品;还可适当吃一些瘦肉及鱼类,尽量少吃过于油腻或高脂肪的食物。

1.4、忌冷饮

对于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日常一定要注意禁食冷饮,因为在气温高时,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一旦进食冷饮,大多数患者的肠道突遭刺激,再者就是会引起全身血管收缩,血压突然升高,容易突发心绞痛、心梗、脑溢血。

1.5、忌脱水

一些中老年人没有定时喝水的习惯,反而等到渴了想喝时才喝,其实这已造成程度不同的“脱水”了。老年人平时要养成定时喝水的好习惯。

1.6、忌暴饮暴食

患有严重冠心病的患者,应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切忌暴饮暴食,尤其晚餐也不宜吃得过饱。尽量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保持大便通畅。

2、冠心病加高血压如何饮食

控制总热量,维持正常的体重:糖在总热量中的比例应控制在60%~70%,宜多吃些粗粮,以增加复合糖类、纤维素、维生素的含量。单糖及双糖等应适当控制,尤其是高脂血症和肥胖者更应注意。

限制脂肪:脂肪的摄人应限制在总热量的30%以内,以植物脂肪为主,适当地吃些瘦肉、家禽、鱼类。研究发现,海鱼的脂肪中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够影响人体脂质代谢,降低血清胆固醇、血清甘油三酯以及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从而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由此可见,多吃海鱼有益于冠心病的防治。

冠心病加高血压忌什么

控制胆固醇的摄入:冠心病患者每天胆固醇的摄入量应少于300毫克。1个鸡蛋中的胆固醇接近300毫克,冠心病患者每日只吃半个鸡蛋,不可多吃。忌食或少食全脂乳、奶油、蛋黄,肥猪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内脏、黄油、猪油、牛油、羊油、椰子油等高胆固醇食物。

3、冠心病加高血压吃什么好

3.1、豆类

豆类食物特别是黄豆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的粘滞性。把黄豆泡上一夜,然后晾干放在塑料袋中冰冻起来,随时可做各种菜,如煮豆、炒豆、豆汤等。此外经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制品可保护心脏。

3.2、纤维类食物

纤维与降低胆固醇的药物有着同样作用,特别能保护心脏。

3.3、海产品

能够降低胆固醇,但吃鱼时,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摄入,因为这些油会抵消鱼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3.4、茄子

它能够限制人体从油食中吸取胆固醇,并能把肠内过多的胆固醇裹在一起带出体外。

3.5、大蒜

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还能够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

冠心病加高血压适合哪些运动

1、快步走

以步行为锻炼项目者,每次可散步45~60分钟,或每日步行1000~2000米,中间穿插快速步行(每分钟100步以上的快速步行,可使心率达100~110次/分)。步行时要步态稳定,呼吸自然,防止跌倒;2、游泳:体力较好、原来会游泳、具有条件可以长期坚持者,可以从事这项体育锻炼,但应做好准备运动,并应避免运动时间过久,以防止肌肉痉挛;

冠心病加高血压忌什么

2、慢跑

慢跑时应先做好准备运动,穿合脚的运动鞋,跑步时保持轻松的步伐,注意地面和周围环境,防止失足跌伤,慢跑中也可交叉进行步行,跑完步后可缓步慢行,或做肢体活动、体操等运动;

3、太极拳

太极拳动作柔软流畅,和缓放松,是一种卓有成效的保健拳法,长期练习,能起到强身健体,防治疾病的目的。

4、骑自行车

锻炼时应将车座高度和车把弯度调好,行车中保持上身稍前倾,避免用力握把,宜在运动场内锻炼。如有条件可应用功率自行车在室内进行运动锻炼。

冠心病加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合理的饮食习惯,平常的饮食需要多吃蔬菜,少吃肉,多吃水果,鱼或豆制品,不要多喝浓茶或咖啡。

戒烟戒酒,吸烟容易导致心肌硬塞或中风,大量喝酒导致心律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脏负担大,容易引发心绞痛。

减少房事,因为冠心病患者在这种事情中,容易因为心跳加快,肌肉紧张引发心绞痛,应该用药治疗;便秘也可能诱发心绞痛,最好预防便秘。

原文地址:冠心病加高血压忌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23709812084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