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动脉硬化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血管动脉硬化怎么办
1. 血管动脉硬化怎么办呢
2. 血管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3. 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二、血管动脉硬化要注意什么
三、血管动脉硬化不能吃什么

血管动脉硬化怎么办

1、血管动脉硬化怎么办呢

1.1、西医治疗

扩张血管,解除血管运动障碍。

单硝酸异山梨醇,每次20毫克,每日2-3次,缓释胶囊每次40毫克,每日1次。

(硝基地平缓释片(拜新同),30毫克,每日1次。

地尔硫卓(合心爽缓释片)60毫克,每日1次。

1.2、调节血脂

在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基础上,血脂仍高于正常时,可用调脂药。

血管动脉硬化怎么办

降低甘油三脂的药物有:非诺贝特、阿伐他汀、吉非罗齐。

降低胆固醇的药物有:辛伐他汀、氟伐他汀、普伐他汀。

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的药物可防止血栓形成,防止血管阻塞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常用药物有:肠溶阿司匹林、噻氯匹定等。

溶解血栓药和抗凝药。对动脉内血栓导致管腔狭窄或阻塞者,可用溶解血栓药、抗凝药,如尿激酶、重组组织型纤维旦白溶解酶原激活剂、肝素等。

1.3、介入治疗

包括对狭窄或闭塞的血管,特别是冠状动脉、肾动脉和四肢动脉施行再通,重新或旁路移植等外科手术,可以恢复动脉供血。

1.4、中医治疗

扶正化瘀是中医治疗大法和基本原则,扶正的中药有,虫草,绞股蓝等,化瘀的有丹参,桃仁等,同时可以考虑应用软坚散结的药物,如鳖甲。血脂康、脂必妥等也有一定的调脂作用。

2、血管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摄入的热量必须与消耗的能量相平衡,最好把这种平衡保持在标准体重范围内。如果超重,就不仅要减少热量摄入,还应该增加体力活动,加强能量消耗。

降低胆固醇的摄入量。每日不超过三个蛋黄(包括其他食物),水生贝壳类(龙虾、小虾、牡蛎)每月最好仅吃2-3次,少吃肝、肾和其他内脏,因为,内脏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脂肪。

少用或不用蛋黄酱拌色拉。最好用或酱油等,多用植物油烹饪,少用动物油和黄油烹调。

血管动脉硬化怎么办

不食或少食奶油、糖果或酸味饮料,少吃甜食,少吃精制糖,多吃标准粉,少吃精粉。这样可以改善消化能力,降低热量摄入,也减少了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

3、血管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3.1、大豆

大豆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人体动脉壁上的胆固醇沉积,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很有帮助。大豆含有一种皂苷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3.2、洋葱

洋葱可降低血中总胆固醇,有良好的调脂减肥作用,因而被称为“餐桌上最好的调脂药”。洋葱所含的二烯丙基二硫化物、硫氨基酸等物,不但有杀菌作用,而且对预防动脉硬化、脑血栓、冠心病、心肌梗死等也很有益。

3.3、木耳

研究证明,木耳有抗凝血和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能阻止血栓形成,防止动脉硬化。

3.4、红薯

红薯含有胶原与黏多糖,能抑制胆固醇在动脉壁沉积,保持血管弹性,使血流畅通,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3.5、燕麦

燕麦所含不饱和脂肪酸与可溶性纤维及皂苷等,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与甘油三酯的。

血管动脉硬化要注意什么

1、每天适当室外活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提高心肺功能,避免冠心病的发生,但也不可运动过度,增加心肺负担,建议患者慢跑或者进行定量的体力劳动,防止肥胖,增强体质。

血管动脉硬化怎么办

2、禁止吸烟

烟中含有的尼古丁,烟焦油会黏附在血管壁,导致动脉血管变狭窄或者闭塞,极大可能的诱发冠心病发作,因此患者一定要戒烟。

3、食盐的摄入量

一般每天在5克以下,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防止肥胖,增强心肌收缩力。

血管动脉硬化不能吃什么

1、鸭蛋

凡动物之禽蛋,都含有大量的胆固醇,鸭蛋(尤其是蛋黄)也不例外,故动脉硬化之人应忌食之。常食多食,对病情极为不利,会加重冠心病及动脉粥样硬化症。

2、鹅肉

一方面,鹅肉、鹅蛋均为大发食物,如《本草纲目》中说:“鹅,气味俱厚,发风发疮,莫此为甚。”《饮食须知》又说:“鹅卵性温,多食鹅卵发痼疾。”另一方面,鹅肉、鹅蛋均属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所以,凡动脉粥样硬化者应忌食之。

3、肥肉

由于猪肥肉中脂肪含量高达90.8%,比猪油(油食品)还多,如多吃常吃肥肉,容易使人体脂肪过剩蓄积,血脂升高,导致动脉硬化,故凡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者,不宜多吃猪肥肉。

4、猪肾

又称猪腰子。据分析,其胆固醇的含量颇高,每100克猪腰子中含405毫克的胆固醇。所以,凡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之人,忌吃猪肾,以防增加血中胆固醇量,减轻动脉硬化症的病情。


原文地址:血管动脉硬化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23709722084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