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尿不出尿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人尿不出尿怎么办
二、老人排尿困难的食疗方法
三、排尿困难怎么预防

老人尿不出尿怎么办

1、老人尿不出尿怎么办

1.1、解决前列腺炎引起的问题;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的常见病,近几年来前列腺炎呈明显上升趋势,对于此种情况,患者不但要到医院诊治,平时还要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粗粮及大豆制品等,还可以多食蜂蜜保持大便通畅,适量食用,牛肉,鸡蛋,都能缓解小便尿不出来。

1.2、解决前列腺增生引起的问题;由于前列腺增生引起的梗阻,患者排尿时需要使用较大的力量克服阻力,以致排尿费力,增生的前列腺将尿道压扁,而使尿流变细,尿中断,排尿后尿滴沥不尽等症状。这个时候患者应该积极的治疗前列腺增生,必要时可以做手术解决。

老人尿不出尿怎么办

1.3、解决结石引起的问题;结石也是造成小便尿不出来的常见原因之一,结石也可同时与前列腺增生并存,引起排尿困难,尿线无力,尿滴沥,尿等待,尿不尽,尿频等,严重的结石需用手术处理,也可以用超声碎石来解决阻塞问题。

2、排尿困难早期症状

膀胱颈部病变膀胱颈部被结石、肿瘤、血块、异物阻塞;或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晚期妊娠压迫;因膀胱颈部炎症、狭窄等。

后尿道疾患因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癌,前列腺急性炎症、出血、积脓、纤维化压迫后尿道;后尿道本身的炎症、水肿、结石、肿瘤、异物等。

前尿道疾患见于前尿道狭窄、结石、肿瘤、异物,或先天畸形如尿道外翻,阴茎包皮嵌顿,阴茎异常勃起等。

3、老人尿不出来的危害

伤害膀胱:生活中,忽视了排尿困难,危害实在太大了,前列腺增生,一旦被拖延,会影响到肾脏、膀胱。要知道,前列腺在膀胱、盆底之间,包裹着尿道,一旦出现增生,会刺激膀胱,引起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尿线排出变细、排尿后淋漓不尽,会造成泌尿感染,引起膀胱结石、尿失禁等。

伤害肾脏:上面说,排尿困难,会伤害到膀胱,其实,对肾脏也有伤害,这是因为尿液逆流进入输尿管,会造成尿路感染。形成了肾积水,损伤了肾脏功能。严重的时候,甚至造成尿毒症、肾衰竭。

老人排尿困难的食疗方法

1、三豆饭:白扁豆50克,赤小豆50克,黑大豆50克,粳米300克,调味品适量。先将白扁豆、赤小豆及黑大豆洗净,加水适量后煮至将烂,然后加入洗净的粳米,再调水适量,煮成饭即可。三豆饭具有健脾益气和利水消肿的作用,适合因脾虚湿阻出现的便溏、水肿及小便不利等症。

老人尿不出尿怎么办

2、苦瓜茶:苦瓜1个,绿茶适量。将苦瓜上端切开,挖掉瓤,装入绿茶,然后把苦瓜挂于阴凉通风处,待阴干后,再取下洗净,连同绿茶切碎,拌匀即可。该茶具有清热解暑和止渴除烦的作用,适合有中暑发热、口渴烦热及小便不利等症。

3、猪小肚党参汤:党参15克,泽泻10克,猪小肚1个,料、盐和姜各适量。猪小肚用盐搓洗干净,切块备用;党参、泽泻洗净,用干净纱布包好备用;将猪小肚块、药包、料酒和姜共置砂锅中,加水适量,煮到猪小肚熟透,去掉药包,加食盐适量调味即可食用。该汤品具有补气益肾和渗湿利水的作用,适合老年人气虚之小便不畅、倦怠等病症。

排尿困难怎么预防

1、首先,安享晚年的老年朋友应该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忧思恼怒,切忌纵欲。

2、尽量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吸烟酗酒的老年朋友最好戒烟戒酒,以减少前列腺充血的机会。

老人尿不出尿怎么办

3、最好不要骑自行车,因自行车的坐垫压迫尿道上段的前列腺部位,使膀胱排空能力降低,易加重病情。

4、饮食方面应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防止大便秘结,因大便干燥可加重排尿困难。

5、适当参加户外的体育活动,有助于增强机体的抵抗力,改善前列腺局部的血液循环。

6、尽快治疗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如彻底治疗前列腺炎及前列腺附近的后尿道炎,及时解除尿道梗阻,以积极预防尿潴留的发生。

原文地址:老人尿不出尿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23709702084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