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治疗动脉硬化

发表日期:2017-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按摩治疗动脉硬化
二、动脉硬化喝茶好吗
三、动脉硬化食疗方

按摩治疗动脉硬化

1、按摩治疗动脉硬化

按摩选穴:人中、百会、攒竹、风池、率谷、肩井、曲池、合谷、膻中、心俞、足三里、太冲、印堂、太阳、桥弓等。

按摩方法:用双手拇指桡侧缘交替推印堂至前发际30遍。用双手拇指螺纹面分推攒竹,至两侧太阳穴30遍。用拇指螺纹面向下直推桥弓,先左后右,每侧10遍。以百会为重点,用指端叩击头部2~3分钟。用拇指指端点按人中、膻中、心俞各50次。拿捏风池、肩井、曲池、合谷、足三里、太冲各10~20次。用双手大鱼际按揉太阳穴30次,按揉时的旋转方向均向前。以率谷为重点扫散头侧面左右各30遍。由前向后用五指拿头顶,至后头部改为三指拿,顺势从上向下拿捏项肌3~5遍。用双手大鱼际从前额正中线抹向两侧,在太阳穴处按揉3~5次,再推向耳后,并顺势向下推至颈部。做3遍。按摩每日1次,长期坚持有利无害。但按摩疗法防治动脉硬化只是一个辅助疗法。按摩治疗动脉硬化

2、动脉硬化的营养成因

胆固醇大量摄入油腻性食物和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是动脉硬化发生的主要原因。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多,是发生冠状动脉硬化及心脏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

油脂饮食日常饮食中,一般都含有一定量的油脂,如果平时喜欢吃肥腻食物而又不注意其他矿物质的摄取,就会使过多油脂沉积于血管壁上,诱发动脉硬化和其他心脏血管病变。

3、动脉硬化的临床表现

动脉硬化的表现主要决定于血管病变及受累器官的缺血程度,对于早期的动脉硬化患者,大多数患者几乎无任何临床症状。对于中期的动脉硬化患者,大多数患者都或多或少有心悸、胸痛、胸闷、头痛、头晕、四肢凉麻、四肢酸懒、跛行、视力降低、记忆力下降、失眠多梦等临床症状。

动脉硬化喝茶好吗

出现动脉硬化的原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压、高血脂症。有人通过临床实验证实,一个月终日喝三碗沱茶的人,他们的血脂下降了13%,胆固醇也有所减低,对80名高血压患者进行临床试验,结果有30名患者经用绿茶进行五天治疗后,有的血压下降,有的恢复到正常,喝茶对动脉硬化有一定的好处。按摩治疗动脉硬化

但是不正确喝茶,会导致很多的坏处。喝茶要看体质,中医认为人的体质有燥热、虚寒之别,而茶叶经过不同的制作工艺也有凉性及温性之分,所以体质各异饮茶也有讲究。燥热体质的人,应喝凉性茶,虚寒体质者,应喝温性茶,晚上最好喝红茶。像动脉硬化在中医属于寒症,应该喝适当的红茶。因为绿茶属于不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较高,并保持了其原始的性质,刺激性比较强;红茶是全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虽然少,但经过“熟化”过程,刺激性弱,较为平缓温和,适合晚间饮用。

动脉硬化食疗方

1、海参冰糖羹

原料:海参20-30克、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海参用清水泡发,洗净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烂,加入冰糖稍煮,日服1次。

功效:具有补肾益精血、滋阴润燥的功效,适用于有肾阴虚所致的头晕、腰酸、咽干、心烦、动脉硬化、高血压等。按摩治疗动脉硬化

2、首乌丹参蜂蜜

原料:何首乌15克、丹参15克、蜂蜜15-30克。

做法:先将何首乌、丹参加水煎汤,去渣后调入蜂密,日服1剂。

功效:具有滋阴润燥、补益五脏、通经活络的功效,适用于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肝炎等病症具肝肾阴虚或兼脉络瘀滞者。

原文地址:按摩治疗动脉硬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23709532084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