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的典型症状

发表日期:2017-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动脉硬化的典型症状
二、动脉硬化饮食注意
三、动脉硬化食疗方

动脉硬化的典型症状

1、动脉硬化的典型症状

头晕头疼

早期的动脉硬化,会让人感觉头晕头疼,并且多发在额头和后脑出现的钝疼。在身体变动时出现头晕。走路不稳,也可产生眩晕、眼球震颤、恶心等,并且伴有吞吐困难等现象。

记忆力减退

早期的动脉硬化,会使人注意力不集中,劳动能力下降,工作学习都很吃力,并且记忆力减退的表现非常快,遇事往事,但记忆力缺损表现不是很明显。

早期睡眠障碍

早期动脉硬化变现失眠,难入睡,多梦,易惊醒,盗汗等表现。并且情绪行为改变很大。另外动脉硬化可因脑部组织受累不同发生病变,是病情多样化。动脉硬化的典型症状

2、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

引起动脉硬化的病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压、高脂血症、抽烟。其他诸如肥胖、糖尿病、运动不足、紧张状态、高龄、家族病史、脾气暴躁等都会引起动脉硬化。

3、动脉硬化的营养成因

胆固醇:大量摄入油腻性食物和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是动脉硬化发生的主要原因。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多,是发生冠状动脉硬化及心脏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

油脂饮食:日常饮食中,一般都含有一定量的油脂,如果平时喜欢吃肥腻食物而又不注意其他矿物质的摄取,就会使过多油脂沉积于血管壁上,诱发动脉硬化和其他心脏血管病变。

动脉硬化饮食注意

1、每日三餐要严格控制动物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因为即使是瘦肉也要含10-20%的脂肪,应该把肉中的多余脂肪消除掉,把脂肪摄入量减少到最低程度,例如。吃鸡肉的时候要把鸡皮剃掉,一周内尽量将牛肉、猪肉的食用量控制在三次以内,其他时间可食用鸡或鱼肉。动脉硬化的典型症状

2、对肉或者鱼选择烧、烤、烘的烹饪方式,这样可以将肉中人体不需要的脂肪清除掉。不要采用油炸或者油煎的方式。

3、降低胆固醇的摄入量,吃鸡蛋尽量不要吃里面的蛋黄,少吃动物肝、肾及其他内脏。

4、少吃甜食,奶油、糖果和碳酸饮料,少吃精制糖,多吃粗粮可以改善消化功能,减少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

5、新鲜蔬菜、水果和各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例如黑面包、胡萝卜、绿叶蔬菜、桃子、苹果、梨等,含有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成分,既能不升高人体胆固醇,还能供给人体所需的热量。

动脉硬化食疗方

玉米木耳

原料:玉米150g,黑木耳10g。

制法:将木耳用冷水浸泡,待泡软后将其撕碎,将玉米煮熟,然后加入木耳起煮成稀粥即可食用。此粥可经常食用。动脉硬化的典型症状

玉米油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脂类的正常代谢,木耳能防止胆固醇沉积,有抗血小板凝聚作用。

红薯芝麻粥

原料:红薯1000g,大米、芝麻各适量。

制法:将红薯洗净后切成片,与洗净后的大米起煮成稀粥,将芝麻加适量的食盐炒熟后碾碎,装入瓶内备用。每次取一汤勺芝麻粉放八红薯粥中拌匀后即可食用。

此粥可经常食用。芝麻含有较多的亚油酸及四烯酸,有良好的降胆固醇作用,红薯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是预防动脉硬化的佳品。

香菇冬瓜

原料:香菇15g,冬瓜500g,食盐、葱白各适量。

制法:将冬瓜切成小片与香菇一起放入锅内煮汤,再加入食盐、葱白即可食用,香菇中有一种核酸类物质,该物质可以抑制胆固醇上升,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冬瓜性味甘凉,具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作用,与香菇同用,有补脾益肾、降低血脂之效。

原文地址:动脉硬化的典型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23709462084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