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能根治吗

发表日期:2017-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动脉硬化能根治吗
1. 动脉硬化能根治吗
2. 动脉硬化的日常保健
3. 动脉硬化的食疗偏方
二、动脉硬化的危害
三、引起动脉硬化的原因

动脉硬化能根治吗

1、动脉硬化能根治吗

动脉硬化能治好的,这个时候的人们的话,其实需要进一步去改正动脉硬化的问题的了。而且这个疾病的话是可以治疗好的了。可以通过药物的治疗。必要的时候的话,其实可以进一步去使用外科手术。

动脉硬化能根治吗

2、动脉硬化的日常保健

日常生活中,建议有都没有好的病人的话,其实需要进一步去保证足量饮水,而且这个时候的人们的话,其实往往可以做到睡前一杯水和起床一杯水。适度的运动。而且如有必要,半夜加一杯。

为了进一步预防动脉硬化的问题的话,那么需要改正不吃早餐等生活习惯的了。而且如果是反反复复的抽烟喝和熬夜的问题的话,其实往往会具有使血液粘稠度增高的了。比较容易诱发血栓形成。

需要进一步去保证足量饮水,而且这个时候的人们的话,其实往往可以做到睡前一杯水和起床一杯水。适度的运动。而且如有必要,半夜加一杯。

3、动脉硬化的食疗偏方

3.1、大蒜粥。原料:大蒜30~5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大蒜用沸水煮1分钟后捞出,然后用煮蒜的水煮粳米粥,最后再把煮好的蒜放进去一起煮一会儿便成了,每日服用1~2次。

有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动脉硬化症。

动脉硬化能根治吗

3.2、鲜菇炖豆腐。原料:鲜菇150克、豆腐200克、冬笋、蒜苗各15克,调味料适量。

做法:笋要洗净后去皮,将冬笋、豆腐、鲜菇切成片,再把蒜苗切成段一起放入500毫升的素汤里,加姜末、食盐、胡椒面等调料烧开,然后撇掉浮起来的沫子,再放入味精、米。豆腐入味后放香油,倒进汤碗里,佐餐食用。

能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等,适用于动脉硬化症。

动脉硬化的危害

固然,动脉硬化对于心、脑、肾等生命靶器官的危害性极大,但不仅仅是这些,其实,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

脑子方面:最常见的是脑功能衰退,轻者头晕、头痛、耳鸣、记忆力下降等,重者发展为认知功能障碍,直至程度不等的(血管性)痴呆。脑动脉硬化所引起的动脉瘤破裂,则可以引起脑出血。更为常见的是脑动脉或颅外动脉的急性闭塞(血栓形成),即急性脑梗塞。出血或血栓形成均可引起肢体偏瘫、失语等症状。

心脏方面: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导致的心肌缺血,临床上称之为冠心病,可以表现为心绞痛、急性心肌梗塞、心律失常和心脏扩大、心功能不全、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动脉硬化能根治吗

肾脏方面:肾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单侧或双侧肾动脉狭窄、血栓形成和肾脏缺血,可以导致继发性顽固性高血压、肾脏萎缩、肾功能损害和衰竭。高血压引起的肾小动脉硬化,同样可以引起蛋白尿、肾功能损害和衰竭,即尿毒症。

引起动脉硬化的原因

1、抽烟:香烟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会损伤动脉内壁,受伤的动脉内壁会卡住胆固醇,引起血小板堆积形成脂肪斑块。同时,抽烟也会引起冠状动脉收缩痉挛,减少血流量。

2、高血压:高血压也是动脉硬化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高血压的患者动脉内对管壁的压力大,内膜容易损伤,内膜受损,脂肪微粒就更容易在动脉内膜沉积,形成粥样板块,最终导致管壁增厚,变硬。

3、高脂血症:血中脂肪量过高较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斑块,造成动脉硬化狭窄。

4、糖尿病:糖尿病人的脂肪代谢会出现问题,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称做脂蛋白)会产生变性,在运送过程中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脂肪斑块。

5、饮食:脉硬化与饮食状况密切相关,饮食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越高,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就越高,越容易沉积在动脉内壁,因此越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

原文地址:动脉硬化能根治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23709442084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