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动脉硬化能治好吗

发表日期:2017-1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颈动脉硬化能治好吗
二、颈动脉硬化都有哪些症状呢
三、颈动脉硬化食疗应该怎样

颈动脉硬化能治好吗

1、颈动脉硬化能治好吗

劲动脉硬化性闭塞症虽然是一种良性疾病,对于中老年人,尤其有高危因素者,应该关注该病,出现早期症状时及早就医,建议老年人每年1~2次定期接受血管专科或血管外科医师门诊。一般根治是不行的。劲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小。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成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颈动脉硬化能治好吗

2、颈动脉硬化的检查

多普勒超声,目前首选的无创性颈动脉检查手段,广泛应用于颈动脉硬化病变的筛查及随访。不仅可以显示斑块的部位和大小、管腔狭窄部位和严重程度,还能进行血流动力学测定,并可对斑块进行形态学评价。彩色多普勒超声通过检测颈动脉内膜中层厚度(IMT)来确定是否有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正常IMT应小于1.0mm,IMT在1.0~1.2mm间为内膜增厚,大于1.2mm为斑块形成。超声下根据形态和回声特点,斑块可分为低回声脂质性软斑;中等回声富含胶原组织的纤维性扁平斑块;强回声伴声影的钙化性硬斑块;回声强弱不等的溃疡性混合型斑块。其中,软斑、扁平斑和混合斑属于不稳定斑块,是引起缺血性脑卒中的重要原因之一。

3、颈动脉硬化的病因

同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年龄>60岁、男性、长期吸烟史、高血压病史、糖尿病史及高脂血症等是颈动脉斑块形成的危险因素。

颈动脉硬化都有哪些症状呢

1、颈动脉包括颈总动脉及分支即颈内动脉和颈外动脉。颈动脉硬化导致的颈动脉狭窄是缺血性脑血管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由于大多数颈动脉硬化没有临床症状所以常常被忽视。一部分病人有临床症状包括一过性或持续性单眼失明、一过性脑缺血发作。所谓一过性即短暂性、一时性。颈动脉硬化能治好吗

2、颈动脉是较粗大的血管其颈内动脉直接向脑组织供应血和氧其颈外动脉则向眼、耳、鼻、口腔等五官供给血和氧。如果颈动脉硬化了就是在血管壁上有斑块形成从而使血液在流通时不顺畅。不顺畅就往往造成脑组织缺血、缺氧病人常感头晕、目眩、记忆力差、思维力明显下降久而久之将造成大脑萎缩。如果硬化了的颈动脉有稠样斑块脱落并随血流而阻塞动脉血管就会造成脑梗塞出现失明、语言不清、瘫痪等中风表现甚至威胁生命。

颈动脉硬化食疗应该怎样

1、大豆,大豆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人体动脉壁上的胆固醇沉积,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很有帮助。大豆含有一种皂苷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颈动脉硬化能治好吗

2、洋葱,洋葱可降低血中总胆固醇,有良好的调脂减肥作用,因而被称为“餐桌上最好的调脂药”。洋葱所含的二烯丙基二硫化物、硫氨基酸等物,不但有杀菌作用,而且对预防动脉硬化、脑血栓、冠心病、心肌梗死等也很有益。

3、木耳,研究证明,木耳有抗凝血和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能阻止血栓形成,防止动脉硬化。

4、红薯,红薯含有胶原与黏多糖,能抑制胆固醇在动脉壁沉积,保持血管弹性,使血流畅通,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原文地址:颈动脉硬化能治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19391712080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