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老人心脏病的症状

发表日期:2017-1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60岁老人心脏病的症状
1. 60岁老人心脏病的症状
2. 60岁老人心脏病的急救方法
3. 心脏病的种类
二、60岁老人心脏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三、心脏病如何预防

60岁老人心脏病的症状

1、60岁老人心脏病的症状

持续咳嗽或者哮喘:咳嗽为心脏病症状之一,是心衰的征兆,是肺积水导致的结果。有时候,心衰患者可有咳血痰现象。

眩晕:心脏病发作可引起头晕和意识丧失,心律不齐导致的这些症状可能具有潜在的危险性。

疲劳:尤其是女性,心脏病发作期间可引起经常性的疲劳。这些都是心脏病症状表现之一。

恶心或者食欲减退也是心脏病症状表现之一:心脏病发作时可能有消化道症状,心脏病导致的腹部水肿可以干扰食欲。

疼痛:心脏病发作时,疼痛可由胸部延伸到肩部、手臂、肘部、背部、颈部、下颌或者腹部。有时候可能并不会发生胸部疼痛,而是其他部位的疼痛,而且是一过性的。男性心脏病患者经常是左臂疼痛,女性患者多发生双臂或者肩胛骨疼痛。这些都是主要的心脏病症状表现之一。

60岁老人心脏病的症状

2、60岁老人心脏病的急救方法

胸部似被绳子捆紧样地难受时,可能是心绞痛。症状初发时,首先要保持安静。若痛感持续10分钟不缓解时,要叫救护车。

先解松领带、皮带、钮扣等。

让病人坐下,等待阵痛过去。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温度适当,并安抚病人,使其精神稳定下来。

复发时,可以服常备药:

将医生配给的硝酸甘油药含在舌头下面,勿要吞服约3-4分钟起效。

若服药无效,要怀疑心肌梗塞可能,马上叫救护车送医院。

3、心脏病的种类

3.1、风湿性心瓣膜病:

也称慢性风湿性心脏病,是指急性风湿性心脏炎后所遗留下来的以心脏各瓣膜病变为主的一种心脏病。

3.2、先天性心脏:

一些染色体异常的疾病常伴有先天性心脏病,家族遗传史。

60岁老人心脏病的症状

3.3、冠心病:

抽烟及糖尿病、高血压等导致血管硬化狭窄,使血流受阻,易使心肌缺氧而受损。劳累或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疼痛或紧缩样疼痛;体力活动出现胸闷、心悸、气短;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头痛、牙痛、腿痛;饱餐、寒冷或看惊险片时胸痛、心悸;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性生活或排便困难时出现心慌、胸闷等不适。

60岁老人心脏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1、适量的限制食盐的摄入

与限制食盐道理相同,心脏病的饮食禁忌应少吃含钠丰富的食品如香蕉等,以免引发水肿。

2、戒刺激性食饮和兴奋性药物

辣椒生姜胡椒、烟、和大量饮浓茶,服咖啡因、苯丙胺等兴奋药对心脏也会带来负担,在风心病患者心功能不佳时,尤当注意。

3、应吃易于消化的食物

心脏病病人由于血液循环功能减退,胃肠道瘀血、水肿,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因此,所进食物应易于消化。开始可用流质、半流质饮食,然后改用软饭。

4、应供给充足的维生素和适量的无机盐

如维生素B1及维生素C,以保护心肌。供给适量的钙,以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钾对心脏有保护作用,不足时引起心律失常。用利尿药时,除补钾外,还应注意镁、锌的供给。

60岁老人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如何预防

1、减肥。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2、心脏病的预防少吃蛋黄。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3、多运动。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的效果最好。

4、戒烟。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两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原文地址:60岁老人心脏病的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19391562080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