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吃什么中药能治好

发表日期:2017-1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性肝炎吃什么中药能治好
二、如何预防慢性肝炎
三、慢性肝炎食疗方

慢性肝炎吃什么中药能治好

1、慢性肝炎吃什么中药能治好

乙肝患者吃什么中药治疗,不能一概而论,必须结合自身体质,选择适合的药物,中药治疗慢性乙肝的方法很多,包括辨证论治开药方、中成药、固定复方及单味药等。而治疗慢性乙肝的中药有很多种,比较常见包括保肝护肝药物、女贞子、生地、大黄桃仁红花益母草菟丝子黄精锁阳仙茅等。

中药具有降酶保肝的作用,对乙肝患者的病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却没有抗病毒功效,因此是不能治好乙肝的,只能作为治疗乙肝的辅助性药物,另外对于不同的体质来说,可能是补药,也可能是毒药,所以说乙肝患者最好不要盲目服用中药,最好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的治疗。慢性肝炎吃什么中药能治好

2、慢性肝炎病理生理

慢性肝炎的共同特点,即为:不同程度的肝组织坏死和炎症反应,随后发生肝纤维化,最终可发展为肝硬化。目前评估肝脏的慢性损伤程度,仍然主要依靠肝组织活检,即通常所说的肝穿来实现。慢性肝炎的病理改变分为肝组织炎症活动坏死程度的分级(G)和纤维化程度的分期(S)。炎症活动度分级(Grade,G)为4级(G1~4).G1为轻微活动,G2轻度活动,G3中度活动,G4重度活动.G1-2为肝脏有轻度炎症活动,G3-4提示肝脏坏死严重;纤维化程度分期(Stage,S)为4期(S1~4)。S1期:肝小叶汇管区纤维化,病变较轻,S4期为肝硬化,病变较重。

3、慢性肝炎临床表现

慢性肝炎轻、中度:典型慢性肝炎的早期症状轻微且缺乏特异性,呈波动性间歇性,甚至多年没有任何症状。最常见的就是容易疲劳和胃部不适,容易被忽略,也容易被误认为是胃病;临床上经常见到隐匿性肝硬化患者,在出现肝硬化之前,没有感觉到明显不适,也没有进行常规的体检,在不知不觉中逐步发展成为肝硬化;偶有患者出现恶心,腹胀、黄疸,尿色深,但依据症状不能判断出慢性肝炎的严重程度。慢性肝炎吃什么中药能治好

如何预防慢性肝炎

劳累过度

有数据表明,约有四分之三的患者因过度劳累而使肝功能反复,如过多奔走、熬夜、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以及房事所伤。

饮食不调

饮食不调会使慢性肝炎复发,因此,慢性肝炎患者饮食以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为主。特别由于饮而使肝功能复发的患者最多,酒在肝内氧化,可直接损害肝细胞,因此肝炎患者应禁酒。

季节更迭

国内有人观察了四季慢性肝炎肝功能的波动情况,其结果为:春季波动者占22.94%,夏季占23.85%,秋季占9.17%,冬季占18.34%,以春夏两季波动比例为最高。

水土不服

某些患者肝功能刚刚得以恢复,就出差、旅行,因生活条件、水土环境的改变,造成机体内环境的某些变化而出现肝功能反复异常。慢性肝炎吃什么中药能治好

过服药物

慢性肝炎患者因求愈心切,往往服用过多所谓保肝药,这样不但不利于肝病的治疗,反而还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负担。

慢性肝炎食疗方

1、治高血压、慢性肝炎

番茄250克,洗净切块;牛肉100克切成薄片,少许油、盐、糖调味同煮佐膳。每日1次。

2、治高血压、慢性肝炎等

鲜番茄250克洗净切块,牛肉100克切薄片,用少许油盐糖调味同煮,佐膳食用。有平肝降压、健胃消食、补脾益血作用。

3、寄生芦根黄鳝汤

黄鳝2-3条去肠杂,芦根30克,桑寄生60克,同煮汤,用适量油盐调味食用。有清热,利湿,滋阴,益血,补气作用。可治慢性肝炎。

4、治慢性肝炎

鳝鱼2--3条去肠杂,芦根30克,桑寄生60克,同煮汤,用适量油盐调味食用。

5、慢性肝炎、黄疸、关节炎、风湿痛

葡萄根80克,水煎服用,每日一剂,效果不错。

原文地址:慢性肝炎吃什么中药能治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19391172080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