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7-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膝盖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二、膝盖疼痛引起的疾病有哪些
三、 膝盖酸疼无力的预防

膝盖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1、膝盖酸无痛力是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多数关节疼痛并不是由外伤所引起。关节长时间受凉和巨大的温差是导致关节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际,低温或巨大的温差会导致肌肉和血管收缩,引起关节疼痛。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要长个子了,但是这种疼痛是可以忍受的。因为不知道疼痛的,具体是在哪个地方。所以稍微按摩减缓疼痛后,可以去医师那边咨询。膝盖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2、膝关节疼怎么办

膝关节疼患者首先应做好肢体保暖措施,注意关好门窗,减少风、寒、湿气的进入;此外就是注意加强腿部锻炼,以增强周围肌肉力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增加膝关节稳定性;而最重要的还是接受积极的治疗。膝关节疼痛肯定是因为膝关节组织受损所致,患者应尽早查明病因,接受相应治疗,以免病情拖延加重,增加治疗难度。

3、膝盖酸痛的食疗

地黄当归金甲汤,组方干地黄95克, 当归3克, 白金条(即人角枫)须根5克, 刺三甲5克。制法、用法,将上药切成薄片,加水800—1000毫升,煮约1小时,2次温服,隔日1 剂。

三白皂剌熏剂,组方鲜三白草1000克, 鲜皂角刺250克。制法、用法,用沙锅置火炉上,放入上药,加水适量,煮沸后即直接熏蒸局部,或用多层纱布覆盖以助熏蒸。治疗时炉火保持适度。1日熏蒸2次,每次30—60分钟。如疼痛剧烈,治疗时间可适当延长。

膝盖疼痛引起的疾病有哪些

1、警惕膝盖上的定时炸弹,髌骨软化症。我们膝盖承受我们日常的走路、奔跑,却很少人去注意他的健康,一直到有天发现自己膝盖疼痛、无法伸直,甚至蹲都蹲不下来的时候,才会担心,去就诊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了髌骨软化症。膝盖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2、髌骨,就是我们常说的膝盖骨,它在下肢活动中起的作用很大,可以使我们的活动有较大的灵活性,而且还能使膝关节在半蹲位时处于稳定,从而防止膝关节异常的活动。

3、髌骨软化症,就是髌骨的软骨由损伤引起的退行性变,包括软骨的肿胀、碎裂、脱落和腐蚀等病变而产生的一系列症状。最后股骨与髌骨相对应的关节面也发生同样的变化,并且逐渐形成髌股关节的反应性增生,后期将形成骨性关节炎。

膝盖酸疼无力的预防

1、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膝盖的保温;跑步锻炼最好选择软的地面,如橡胶跑道、跑步机等;走下坡路落脚时要稳、慢、轻。膝盖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此外,热敷也是一种有效的保护方式。可敷的温度切忌过热。患有急性炎症、血栓性静脉炎、外周血管疾病、有伤口皮肤都不宜使用。热敷后在膝关节的周围大面积揉搓2-5分钟,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其实,不光是膝盖,全身各处如有疼痛、劳损,热敷均能起到很好的缓解和治疗作用。

2、热敷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局部代谢的作用,也可以缓解肌肉痉挛、松弛神经、改善筋腱柔软度。热敷分为干热敷和湿热敷。干热敷是用热水袋热敷,敷于膝盖上,每次20-30分钟,每日1-3次;湿热敷是把毛巾或纱布浸在热水盆内,取出并拧至半干,敷于膝盖上,再盖个棉垫,防止热气流失,每5分钟更换1次,敷20-30分钟,每日可敷1-3次。


原文地址:膝盖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02977652065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