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
1. 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之发现异常
2. 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之就地平卧
3. 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之拨打急救车
二、老年人怎么预防中风
三、老人中风的预兆有哪些

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

1、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之发现异常

有的中风患者在发病时,会出现一侧肢体麻木、无力,或是眼睛模糊、头痛等不适,常常不以为然,特别是在冬季更容易误认为是天气寒冷导致的身体僵硬,结果就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造成预后效果差。事实上,辨别中风并不难,只要在出现以下这三个症状的其中任意一个,就要毫不迟疑地送医院。

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

语言测试:请患者复述一句短语,如说话不清楚或者无法说话。

微笑测试:请患者“露齿”或微笑,一侧面部表情不正常。

举手测试:请患者闭眼,双臂平举10秒钟,一个手臂无法维持。

可以简单概括为一句中风口诀,即“言语含糊嘴角歪,胳膊不抬奔医院”。

2、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之就地平卧

让病人就地平卧,给一个非常正确的姿势,让病人头偏向一侧,解开衣服最上面的扣,保证病人呼吸通畅。

在做这步骤的时候,切忌不要拖转病人,有很多人觉得地上很凉,拖到床上或者拖到沙发上,这样会造成损害。

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

3、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之拨打急救车

紧急拨打急救车。接着,如果家里有血压计的话,测一下血压,把血压记下来。这个时候还要注意不要给病人用一些不能确定的药物,比如在家里很多经常错误做的用一些强心药、降压药,或者用其他舌下含的药物,这个时候有两种危险,第一种危险,因为不是医务人员,对药物选择本身不太专业,可能会出现药物的不良反应。第二中风的病人有吞咽的问题,如果在咽药过程中腔咳,对病人后续的治疗造成很大的麻烦。

老年人怎么预防中风

1、及时治疗可能引起中风的疾病:比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病、高粘滞血症、肥胖病、颈椎病等,这些都是可能引起中风的疾病。其中,高血压是发生中风最危险的因素,也是预防中风的一个中心环节,应有效地控制血压,长期观察血压变化情况,以便及时处理。

2、警惕中风的早期信号:中风的危险人群如果出现如头晕、头痛、肢体麻木、昏沉嗜睡、性格反常时,就应当积极做相关检查,采取治疗措施,避免中风的发生。

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

3、消除中风的诱发因素:如情绪波动、过度疲劳、用力过猛等都是诱发中风的因素要避免。要注意心理预防,保持精神愉快,情绪稳定。提倡健康生活方式,规律的生活作息,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因用力排便而使血压急剧升高,引发脑血管病。

老人中风的预兆有哪些

1、眼睛突然发黑:中老年人中风先兆最常见的是,眼睛突然发黑,看不见东西,几秒钟或几十秒钟后便完全恢复正常,医学上称单眼一次性黑朦,是因为脑缺血引起视网膜缺血所致,是中风的又一信号,反复发作的眩晕欲吐、视野缩小或复视。

2、说话吐字不清:脑供血不足时,使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症状之一是突然说话不灵或吐字不清,甚至不会说话,但持续时间短,最长不超过24小时,应引起重视,还有原因不明的口角歪斜、口齿不清或伸舌偏斜都要注意。

3、头晕:中老年人中风前兆,会反复出现瞬间眩晕,突然自觉头晕目眩,视物旋转,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可能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俗是中风的先兆,应及早诊治,防止中风发生。

4、肢体麻木:中老年人出现肢体麻木的异常感觉,除颈椎病、糖尿病外,如伴有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舌头发胀等症状。

原文地址:发现老人中风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02977382065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