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动脉硬化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突然动脉硬化怎么办
1. 动脉硬化怎么治疗
2. 动脉硬化怎么饮食
3.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二、动脉硬化是什么原因
三、动脉硬化不能吃什么

突然动脉硬化怎么办

1、动脉硬化怎么治疗

1.1、扩张血管

扩张血管药物解除血管运动障碍,可用血管扩张剂。

1.2、调节血脂

在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基础上,血脂仍高于正常时,可用调脂药。

患者可使用降低甘油三脂的药物有非诺贝特、阿伐他汀或吉非罗齐。

降低胆固醇的药物有辛伐他汀、氟伐他汀或普伐他汀。

突然动脉硬化怎么办

中药如血脂康、脂必妥等也有一定的调脂作用。

1.3、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

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的药物可防止血栓形成,防止血管阻塞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常用药物有:肠溶阿司匹林、噻氯匹定等。

1.4、溶解血栓药和抗凝药

对动脉内血栓导致管腔狭窄或阻塞者,可用溶解血栓药、抗凝药,如尿激酶、重组组织型纤维蛋白溶解酶原激活剂、肝素等。

2、动脉硬化怎么饮食

2.1、饮食清淡不过饱

饮食以清淡为宜,因为嗜咸饮食,钠会进入血管壁,使其增厚,血压增高。进食量应适当,不宜过饱,否则身体过胖加重心脏负担。

2.2、蛋白海味不能少

饮食中缺乏蛋白质,同样会发生血管硬化。蛋白质含动物蛋白和豆类蛋白,以供应身体必须氨基酸,饮牛奶以去脂为佳。海产品如海带、海鱼等含有丰富的碘、铁、钙、硒、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大脑营养剂、血液稀释剂,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之功效。

2.3、常用动物油少吃动物脂肪

植物油含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血清胆固醇降低;而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肥肉、动物内脏、蛋黄等含胆固醇较高。

突然动脉硬化怎么办

2.4、多吃素菜少饮

素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维生素C、钾、镁元素。维生素C可调节胆固醇代谢,防止动脉硬化发展,同时可增加血管的致密性。酒类尤其是烈性酒,可促进动脉硬化,另一方面可诱发中风。

3、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3.1、玉米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

3.2、燕麦

燕麦米煮的粥富含镁和维生素B1,也含有磷、钾、铁、泛酸、铜和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对脂肪肝、糖尿病、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

3.3、黄大豆

黄大豆磷脂可增加组织机能,降低胆固酵,改善脂质代谢,预防和治疗脑动脉、冠状动脉硬化,它还有助于肝赃健康,对肝炎、脂肪肝都有一定的疗效。另外,大豆磷脂还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防止体质及各组织器官酸化。

3.4、海参

研究表明,海参属于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不含胆固醇的食品,其所含的特殊微量元素钒,又能降血脂。所以,冠心病及动脉硬化者可常吃些海参。

动脉硬化是什么原因

1、高血压

高压血流长期冲击动脉壁引起动脉内膜机械性损伤,造成血脂易在动脉壁沉积,形成脂肪斑块并造成动脉硬化狭窄。血压不控制,心肌梗死发生率提高2~3倍,脑卒中则约4倍。

2、高脂血症

血中脂肪量过高,较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斑块,造成动脉硬化狭窄。

3、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脂肪代谢会出现问题,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称做脂蛋白)会产生变性,在运送过程中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脂肪斑块。

突然动脉硬化怎么办

4、缺少运动

运动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帮忙身体把多余胆固醇从胆道与肠道排出体外,避免过剩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内壁。此外,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消耗过剩热量,使身体脂肪比重减少,肌肉比重增加,而减轻体重。因此缺乏运动的人很容易得动脉粥状硬化。

动脉硬化不能吃什么

1、羊髓

由于羊的脑髓中胆固醇的含量颇高,所以,体质强壮的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者,不宜多吃常吃,以免加重病情。

2、鸭蛋

凡动物之禽蛋,都含有大量的胆固醇,鸭蛋(尤其是蛋黄)也不例外,故动脉硬化之人应忌食之。常食多食,对病情极为不利,会加重冠心病及动脉粥样硬化症。

3、鹅肉

一方面,鹅肉、鹅蛋均为大发食物,如《本草纲目》中说:“鹅,气味俱厚,发风发疮,莫此为甚。”《饮食须知》又说:“鹅卵性温,多食鹅卵发痼疾。”另一方面,鹅肉、鹅蛋均属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所以,凡动脉粥样硬化者应忌食之。

4、猪肝

据分析,每100克猪肝中含有胆固醇368毫克,是猪肥肉的3倍多,常吃多吃猪肝,不利于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症的改善。所以,适当忌食,对身体反而有利。

5、肥肉

由于猪肥肉中脂肪含量高达90.8%,比猪油还多,如多吃常吃肥肉,容易使人体脂肪过剩蓄积,血脂升高,导致动脉硬化,故凡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者,不宜多吃猪肥肉。

原文地址:突然动脉硬化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02977352065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