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动脉硬化怎么调养

发表日期:2017-11-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椎动脉硬化怎么调养
二、椎动脉硬化的发病原因
三、椎动脉硬化怎么检查

椎动脉硬化怎么调养

1、椎动脉硬化怎么调养

1.1、劳逸结合与精神调节,避免精神紧张、烦恼焦虑,生活要有规律,学会经常用脑,又要避免用脑过度。

1.2、合理饮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最主要的饮食原则是限制脂肪摄入量。摄入动物脂肪(主要含饱和脂肪酸)不宜过多,应少食肥肉、猪油、奶油或其他动物油。饱和脂肪酸对心血管系统有不利的影响,可以促进食物中胆固醇的吸收,并使形成的脂蛋白易于附着在血管壁上,有的还能引起“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在血液中堆积,从而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

1.3、体力活动,积极地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可帮助改善血液循环,增强体质,并防止肥胖。 椎动脉硬化怎么调养

2、椎动脉硬化的饮食疗法

大豆: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 115 克豆类,血胆固醇可降低 20% ,特别是与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有关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明显。

茶叶:茶能降血脂,茶区居民血胆固醇含量和冠心病发病率明显低于其他地区。

大蒜:大蒜可升高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对防止动脉硬化有利。

茄子:茄子在肠道内的分解产物,可与体内过多的胆固醇结合,使之排出体外。

3、椎动脉硬化的症状

椎动脉由锁骨下动脉第一段发出,左右各一,沿前斜角肌内侧上行,穿上六位颈椎横突孔,经枕骨大孔上升到颅内后,两条椎动脉在脑桥下缘汇合在一起,形成一条粗大的基底动脉,即我们通常所称的椎基底动脉系统。症状以发作性眩晕为主,眩晕发作与颈部旋转或后伸运动或体位急剧变动有关,以伴有复视及无意识障碍的猝倒为特征。X线片表现为上颈段或下颈段有节段性不稳或钩椎关节骨赘横向增生,无神经系统阳性体征。

椎动脉硬化的发病原因

1、颈椎动脉型颈椎病跟动脉硬化有关。中年以后,全身动脉,可出现程度不同的硬化性改变。椎动脉亦不例外,它的程度与年龄成正比。如果血管壁上再出现粥状斑,动脉硬化会加剧。这时,椎动脉颈椎病的发病率会更高。椎动脉硬化怎么调养

2、探寻椎动脉型颈椎病的内在病因之,血管变异。椎动脉,及椎静脉易出现变异。包括环椎上方,椎动脉沟的返祖。矢径及横径的改变。血管数量的差异,以及两侧血管的不对称。这些变化都有椎动脉颈椎病有着紧密联系。

3、椎动脉颈椎病,除因颈椎本身的退变因素外。与血管的弹性,回缩力减弱,也有直接关系。一方面,因为年龄因素的作用。另一方面,与颈椎的活动量大。旋转、前屈等,均使椎动脉处于,被牵拉状态。加速了血管的退变,进而带来了椎动脉颈椎病。

椎动脉硬化怎么检查

1、实验室检查:本病尚缺乏敏感而又特异性的早期实验室诊断方法,病人多有脂代谢失常,主要表现为血总胆固醇增高,LDL胆固醇增高,HDL胆固醇降低,血甘油三酯增高,血β脂蛋白增高,载脂蛋白B增高,载脂蛋白A降低,脂蛋白(α)增高,脂蛋白电泳图形异常,90%以上的病人表现为Ⅱ或Ⅳ型高脂蛋白血症。椎动脉硬化怎么调养

2、X线检查:除前述主动脉粥样硬化的表现外,选择性或电子计算机数字减影动脉造影可显示冠状动脉,脑动脉,肾动脉,肠系膜动脉和四肢动脉粥样硬化所造成的管腔狭窄或动脉瘤病变,以及病变的所在部位,范围和程度,有助于确定外科治疗的适应症和选择施行手术的方式。


原文地址:椎动脉硬化怎么调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100383442062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