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血压低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血压低怎么办
二、冠心病的原因
三、血压偏低会有什么症状

冠心病血压低怎么办

1、冠心病血压低可以使用药物治疗

冠心病患者服用扩张血管的药物后至使血压过低的,停用扩血管药物或者改用作用较轻的扩血管药物。同时可以和强心药物一起合用,加强心肌的收缩,加大心脏射血。使外周供血提高,血压回升。

冠心病血压低怎么办

2、冠心病血压低可以打点滴

部分患者由于顽固的心功能减退,服用药物后病情没有得到缓解,外周循环较差,表现为血压过低,若患者血压过低(低于90/60mmHg)且不容易升起的话,建议可以使用多巴胺静脉点滴。

3、冠心病血压低要卧床休息

在日常生活中,冠心病患者卧床时,头位要稍高于下肢15。-20。能促进肾上腺素的释放及刺激自主神经系统。从床上坐起或下地时,不应该突然或过快用力猛起,应先活动双腿几秒钟再缓慢站起,每天做倾斜运动以刺激体位改变时维持血压的机制,绝不能一直弯腰到地面,或在弯腰后起立过快。平时可穿有弹性的紧身裤和弹力长袜,能减少病人直立时静脉淤积。

起床1小时后再进行较剧烈的运动,如打扫卫生、跑步、早锻炼等。在服药时应取坐位,以防引起体位性低血压。注意避免能促进外周血管舒张的各种因素,如热水浴、运动等。日常饮食应少量多餐,食物以易消化、清淡为主,不要过于饱食。老人进餐后,收缩压、舒张压和平均动脉压都有显着下降,有引起大脑局部缺血和脑卒中的危险,如果在饱餐后低血压的基础上,再发生直立性低血压,对病人的危害就更大。

冠心病的原因

1、年龄与性别:40岁后冠心病发病率升高,女性绝经期前发病率低于男性,绝经期后与男性相等。

2、高血压: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关系密切。收缩期血压比舒张期血压更能预测冠心病事件。140-149mmhg的收缩期血压比90-94mmhg的舒张期血压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

3、 吸烟:吸烟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冠心病与吸烟之间存在着明显的用量-反应关系。冠心病血压低怎么办

4、糖尿病:冠心病是未成年糖尿病患者首要的死因,冠心病占糖尿病病人所有死亡原因和住院率的近80%。

5、肥胖症:已明确为冠心病的首要危险因素,可增加冠心病死亡率。肥胖被定义为体重指数(BMI=体重(kg)/身高平方(m2))在男性>=27.8,女性>=27.3.BMI与TC,TG增高,HDL-C下降呈正相关。

6、尚有遗传,饮,环境因素等。

血压偏低会有什么症状

1、疲乏,无力:尤其是早上,患者精神萎靡不振,四肢酸软无力,经午睡或休息后可好转,但到下午或傍晚又感乏力,这种乏力并非都因疲劳过度所致,可能是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导致肌肉收缩不协调,而不恰当地消耗肌力所致。冠心病血压低怎么办

2、头痛,头晕:在低血压病的患者中,头痛可以是惟一的主诉,其头痛在紧张的脑力或体力活动后较为明显,性质和程度不一,多表现为颞顶区或枕下区隐痛,也可呈剧烈的搏动性疼痛或麻木性疼痛,头晕轻重不一,轻者两眼发黑,眩晕;重者可以失神,甚至晕厥倒地,常在突然改变体位,尤其是由蹲位突然起立时发生。头痛和头晕可能与血压低致脑灌注不足有关。

3、心前区隐痛或不适:低血压病患者心前区隐痛,不适,不仅在体力劳动或紧张脑力劳动时发作,在安静时也发作,甚至引起心绞痛,多见于40岁以上患者,这种情况不仅见于低血压并患冠心病的患者,也可由血压过低本身导致冠脉供血不足,引起心肌缺氧,缺血而产生上述症状。


原文地址:冠心病血压低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098655662061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