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能改善吗

发表日期:2017-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动脉硬化能改善吗
1. 动脉硬化能改善吗
2. 动脉硬化的饮食调理
3. 动脉硬化的运动保健
二、动脉硬化的饮食方法
三、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

动脉硬化能改善吗

1、动脉硬化能改善吗

虽然说动脉硬化是一种相对来说比较复杂的疾病,但是疾病在这个时候是可以根治的,患者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方法才可以,扩张血管是一个主要使用的方法,这个时候主要采用血管扩张剂,可以良好的缓解患者自身的病情,缓解自身的病情,但是也要配合其他的药物等去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动脉硬化能改善吗

调节血脂,高血脂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但是大部分的患者出现了这种疾病的时候和高血脂是有一定的关系的,患者在这个时候生活当中一定要有良好的饮食,并且适当的去进行运动,如果没有办法调节下来饮食的话,可以服用一定的调脂药,但是量不可以过多。

2、动脉硬化的饮食调理

低脂多菜饮食;这样,大约经过一年左右的时间,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会逐渐降下来,可以下降1/4,硬化的斑块大约缩小2.6%,的发生率可以下降90%。这种办法要比服药效果好得多。因为从临床观察效果来看,单纯采用药物降血脂治疗的患者,能够显示病变消退的只占27%。但是,两种办法各有优劣。

克服饮食嗜好,切实做到尽量少吃肥厚油腻食物,平时多吃些蔬菜水果,并使饮食合理安排,让饮食、营养、防病结合起来,使生活纳入正轨,科学地制定个人的食谱,这将有助于使硬化了的动脉日趋变软。

3、动脉硬化的运动保健

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比如散步、慢跑、打拳、练操或是其他运动项目,可以按照个人兴趣,选择进行,但不宜剧烈活动,练后以不觉得累为度。还要不吸烟、少饮、勿纵欲、保持乐观情绪。日久,动脉硬化自会离去。

动脉硬化的饮食方法

1、适当控制总热量:可使体重保持在正常标准范围。超重和肥胖者,应控制好每天的进食量,但控制饮食应逐渐进行,可结合运动疗法,每月体重减轻0.5~1千克即可。糖和含糖量较高的糖果、糕点应尽量少吃。

动脉硬化能改善吗

2、少吃高胆固醇食物: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皮蛋等应尽量少吃,特别是血浆胆固醇升高者,更应严格控制,但要保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量。蛋黄虽然含胆醇较高,但其中含有卵磷脂,对动脉硬化有防治作用,可以适当食用,但每天不宜超过2个。

3、多食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丰富的食物:多种维生素都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在饮食中可多吃些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丰富的食物,如新鲜水果、豆类、蔬菜,主食不要吃得太精,因为谷类的胚芽中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 E 等有益成分。

动脉硬化吃什么食物好

1、海带:在中老年的饮食中,海带也是一种必不可少的食物,它同样具有保护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研究发现,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凝血、抗肿瘤、排铅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些物质具有类似肝素活性的特点,经常食用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人体预防脑血栓的生成,同时还具有降胆固醇和脂蛋白的功效,不仅如此,老年人多吃海带还能有效的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硬化能改善吗

2、玉米:专家建议进入中老年后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粗粮,比如像玉米,燕麦这类的,研究中发现在玉米种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在这种脂肪酸中含有高达60%以上的脂肪酸,这对血管的健康非常重要。并且经常吃玉米还能帮助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同时还能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达到软化动脉血管的目的。

原文地址:动脉硬化能改善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098655232060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