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发烧怎么退烧

发表日期:2017-10-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人发烧怎么退烧
1. 老人发烧怎么退烧之首选物理降温
2. 老人发烧怎么退烧之别急着用退烧药
3. 老人发烧怎么退烧之保证睡眠质量
4. 老人发烧怎么退烧之做好饮食护理
二、老人发烧吃什么食物
三、关于发烧的认识误区有哪些

老人发烧怎么退烧

1、老人发烧怎么退烧之首选物理降温

由于老人代谢慢,退烧药起效慢,用物理手段降温反而有效,但不代表可以用“冰镇”这一西医的方法。一般发烧时,无论是捂还是冰,都是为了把体内的热量带走。但一些老人发烧时没有出汗,体表的毛孔闭合,体内无法散热。如果这时再用冰块外敷就会受凉,毛孔闭合得更紧,热量更不能散出来了。

老人在用物理退烧时,最好选择温水擦拭或洗个热水澡,温水能使患者的毛孔扩张,让热气更加发散,达到快速降温。此外,还可以选择用精擦拭。

老人发烧怎么退烧

2、老人发烧怎么退烧之别急着用退烧药

不论老人的身体有多好,都会服用一些药物。许多老人为求方便,将发烧药和其他药物一起服用。其实各种药物内都有不同的化学物质,相互结合会产生一定的化学反应,很有可能降低药物本身的效果,更严重的还会引起一系列不良反应。其次,说明书上说的服用剂量不一定适合老人的体质,如果只是单纯按照上面的剂量服用,过少则起不到相应的效果,过多则会伤害身体。

3、老人发烧怎么退烧之保证睡眠质量

让病人保证好的睡眠质量,病人睡的床一定要尽可能的舒适,也最好穿宽松的衣服,病人的居室要定时开关窗,保证房间空气的良好流通,才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不要在病人的房间吸烟,病人本身也不要吸烟,居室内最好安静一些。

服药后可能会出汗,这时盖得不要太厚,以免出汗过多而引起虚脱。出汗以后要及时擦干,并及时更换内衣,防止着凉。

老人发烧怎么退烧

4、老人发烧怎么退烧之做好饮食护理

要多喝开水。老人发烧,所需的水分比平时多,这是因为机体代谢率增高,出汗多,水分消耗大,血液相对浓缩,血流缓慢,心跳无力,因此,要给病人补充足够的水分。要鼓励病人多饮水,可多喝糖盐水、绿豆汤、菜汤、西瓜汁、果汁及蜂蜜兑水等。

发烧的病人,一般胃口都比较差,此时,要想办法给病人做些容易消化而营养丰富的食物,如小米粥、大米粥、豆浆、豆腐脑、牛奶、酸奶、藕粉、鸡蛋汤、酸汤面条、蒸蛋羹等,并注意少食多餐。同时,要让病人多吃一些水果,增加营养素的摄入,以利于早日康复。

老人发烧吃什么食物

1、发烧必吃蔬果:有关医学家研究表明,多吃富含钙、锌元素及维生素的食物,对产生抗体的单核巨噬细胞系统有较好的营养及调理作用。绿叶蔬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对感冒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许多蔬菜水果如萝卜、梨、猕猴桃、柑桔及各种蘑菇,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适当多食对预防感冒有一定的作用。适当多吃些富含锌的海产品如牡蛎等,对调节机体的细胞免疫状态以防御感冒也有益处。另外,蔬菜水果属碱性食物,摄食后可维持机体一定的碱性环境,不利于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

老人发烧怎么退烧

2、发烧应吃软食:从中医学角度讲,感冒病人宜食稀软的食物,如稀粥、藕粉、面条等,并根据病情辨证选食。风寒型者可适当多吃发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葱、生姜大蒜等;风热型宜多食有助于散风热、清热的食品,如绿豆、萝卜、白菜、梨等。

关于发烧的认识误区有哪些

1、发烧是一种病:发烧本身不是疾病,而是疾病的一个症状。有发烧这个症状的疾病很多,最常见的是感染性疾病,从普通感冒,到严重的脓毒血症,都可能有会发烧。吃退烧药把体温降下来了,并不意味着孩子病就好了。

2、可根据体温来判定病情:低烧可以是普通感冒,也可以是肺结核,高烧可以是幼儿急疹,也可以是脑膜炎。体温的变化规律对疾病的诊断有一定参考意义,6个月内的孩子发烧体温越高,出现严重疾病的风险是要大一些,但关联度不大,发烧时体温的高低和病情不是成正比的,相对于发烧的度数来说,孩子的精神反应对于病情的判断更有意义。

3、发烧要赶快退烧:发烧是人体对抗感染一个防御机制,对病情恢复有好处。对总体健康的孩子来说,在引起孩子明显不舒服之前(一般认为39°C)不需要给孩子降温。

原文地址:老人发烧怎么退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093470392055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