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能做按摩吗

发表日期:2017-10-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动脉硬化能做按摩吗
二、动脉硬化的原因
三、预防动脉硬化吃什么

动脉硬化能做按摩吗

1、动脉硬化能做按摩吗

动脉硬化是可以按摩的,通过按摩这个方式而对动脉内部进行有效的扩张和改善,就可以使患者的身体更好地进行调整。不仅是可以使血液方面的流动不再受到太大的阻碍,更是能够使动脉内部的组织性得到有效的改变,从而更好地改善动脉硬化的问题。动脉硬化能做按摩吗

2、动脉硬化的手部按摩方法

拇指指端点按内关穴1~3分钟,力度适中,以局部微疼为宜。内关穴具有疏导水湿的功效,刺激它可对血液循环系统、内分泌系统具有良性调整作用,可益气行血、化淤通络,防治动脉硬化。

拇指指腹按揉神门穴1~2分钟,以感觉酸胀为宜。此法可镇静安神、畅通经络,能够有效改善动脉硬化引起的失眠、头痛等症状。

拇指、食指捏拿合谷穴50次,以感觉酸胀为宜。适当刺激合谷穴,有助于改善冠状动脉血液循环,用重刺激手法可引起血管舒张反应,缓解动脉硬化。

拇指按揉手部心反射区1~3分钟,可以明显改善心脏血液循环,消除因动脉硬化引起的头晕、头痛等症状。每日2次,10天为1个疗程。

3、动脉硬化的足部按摩方法

拇指按压足部肾反射区3~4分钟,以感觉局部发热为宜。此法可以固本强元、醒神开窍,使心肾相交,脏腑调和,血液流通顺畅,缓解动脉硬化症状。

拇指按压足部膀胱反射区3~5分钟,以感觉透热为宜。此法可清热泻火,经常按摩能够降低血液黏度,促进血液在人体内的流动,有效治疗动脉硬化。

拇指指腹按揉足部脾反射区3~5分钟,以感觉透热为宜。此法可增强脾胃功能,减少过多营养物质进入血液,降低血脂含量,恢复血管活力,防治动脉硬化。动脉硬化能做按摩吗

动脉硬化的原因

1、高血压

高压血流长期冲击动脉壁引起动脉内膜机械性损伤,造成血脂易在动脉壁沉积,形成脂肪斑块并造成动脉硬化狭窄。血压不控制,心肌梗死发生率提高2~3倍,脑卒中则约4倍。

2、高脂血症

血中脂肪量过高较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斑块,造成动脉硬化狭窄。

3、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脂肪代谢会出现问题,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称做脂蛋白)会产生变性,在运送过程中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脂肪斑块。

4、抽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会损伤动脉内壁,受伤的动脉内壁会卡住胆固醇,引起血小板堆积形成脂肪斑块。同时,抽烟也会引起冠状动脉收缩痉挛,减少血流量。动脉硬化能做按摩吗

5、缺少运动

运动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帮忙身体把多余胆固醇从胆道与肠道排出体外,避免过剩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内壁。此外,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消耗过剩热量,使身体脂肪比重减少,肌肉比重增加,而减轻体重。因此缺乏运动的人很容易得动脉粥状硬化。

6、肥胖

肥胖或体重过重的人,心脏负荷加重,血脂不正常的机率也较高,因而增加动脉粥状硬化风险。肥胖易促发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

7、压力过大

人会因为压力而增加肾上腺素的分泌,于是引起血压升高、心跳加快,伤害动脉血管内壁。

预防动脉硬化吃什么

荞麦:荞麦中所含的脂肪酸均为不饱和油酸,且亚油酸十分丰富,其所含的大量叶绿素和芦丁有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弹性的作用。

洋葱:洋葱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它在降低有害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肌梗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茄子: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因血脂异常而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等。

山楂:山楂具有调节心肌,增强心脏收缩功能及冠脉血流量的作用,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苹果:苹果中所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通过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发挥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燕麦:燕麦含有B族维生素、卵磷脂等,具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常食可防动脉粥样硬化。


原文地址:动脉硬化能做按摩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090013892052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