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老人脑血栓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7-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90岁老人脑血栓吃什么
1. 90岁老人脑血栓吃什么
2. 脑血栓饮食注意事项
3. 如何护理脑血栓患者
二、脑血栓的征兆有哪些
三、脑血栓如何预防

90岁老人脑血栓吃什么

1、90岁老人脑血栓吃什么

芦笋:含有多种甙类化合物,芦丁、甘露聚糖、胆碱、叶酸等对心脏病、高血压有一定疗效。

红薯:具有消除活性氧作用,活性氧可诱发动脉硬化。

卷心菜:能使胆固醇转化为酶后排出。

芹菜:嫩芹菜捣汁加蜂蜜,可防高血压。芹菜连根与糯米同煮稀粥,治疗冠心病。

大蒜: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浓度,延缓血管硬化,增强心肌收缩力,使动脉硬化减轻,预防血栓形成。

蕨菜: 含萝卜素、Vc、蛋白质、纤维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及16种以上氨基酸,具恢复脑细胞功能,安神降压。

番茄:含番茄素,能够保护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破坏,可减少心血管疾病,降低心肌梗塞和高脂血的发生,防止动脉硬化。

90岁老人脑血栓吃什么

2、脑血栓饮食注意事项

2.1、限制脂肪摄入量。每日膳食中要减少总的脂肪量,减少动物 脂肪,烹调时不用动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要限制饮食中的胆固醇,每日应在300毫克以内,相当于每周可吃3个蛋黄。

2.2、控制总热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总脂肪的摄入,血脂是会下降的。

2.3、限制精制糖和含糖类的甜食,包括点心、糖果和饮料的摄入。

2.4、注意烹调用料。为了增加食欲,可以在炒菜时加一些、番茄酱、芝麻酱。食醋可以调味外,还可加速脂肪的溶解 ,促进消化和吸收,芝麻酱含钙量高,经常食用可补充钙,对防止脑出血有一定好处。

3、如何护理脑血栓患者

有的脑血栓患者病后出现吞咽困难,这是由于主管吞咽的肌肉瘫痪引起的。脑血栓患者在吃饭,尤其是喝水时出现呛咳,甚至食物从口鼻处喷出。此时要注意不能勉强让患者进食水或药物。

对轻型脑血栓患者可让其进食粘稠食物,如稠粥、软饭等。将蔬菜、肉末等副食煮烂切碎拌在饭里,避免过稀过干的食物,这样容易被吞下。口服药物如无禁忌,可研碎后拌在食物里。

90岁老人脑血栓吃什么

重症脑血栓患者则需要鼻饲饮食,即通过鼻孔将一根胶管插入胃内,将米汤、牛奶、菜汁等食物用注射器注入胃中,以保证足够的营养。同样可将口服药物从胃管中注入。注意所注入的食物及药物一定不能有大的颗粒,以免堵塞胃管。鼻饲饮食在一定阶段是保证治疗的必须手段,直接关系到患者抢救的成败。

脑血栓的征兆有哪些

1、突然发生眩晕

血栓的前兆中极为常见的症状,可发生在脑血管病前的任何时段,尤以清晨起床时发生得最多。此外,在疲劳、洗澡后也易发生。特别是高血压患者,若1~2天反复出现5次以上眩晕,发生脑出血或脑梗死的危险性增加。

2、突然发生剧烈头痛

发生的剧烈头痛;伴有抽搐发作;近期有头部外伤史;伴有昏迷、嗜睡;头痛的性质、部位、分布等发生了突然的变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头痛;疼痛剧烈,可在夜间痛醒。如有上述情况之一,应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3、哈欠不断

脑血栓病者,80%发病前5~10天会出现哈欠连连的现象。

4、步态异常

走路腿无力是偏瘫的先兆症状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态突然变化,并伴肢体麻木无力时,则是发生脑血管病的先兆信号。

5、血压异常

持续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时,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血压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时,是脑血栓形成的先兆。

90岁老人脑血栓吃什么

脑血栓如何预防

1、适当选用预防血栓形成的食物。如大蒜、洋葱、番茄韭菜、芹菜、海带、紫菜、黑木耳银耳桃仁山楂、香瓜、木器厂瓜、草莓、柠檬、葡萄、菠萝、鲑鱼、鲭鱼、沙丁鱼等,对降低血粘度,减少血液中不正常凝块都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2、适当参加体育锻炼。体育锻炼可增加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对动脉硬化有极重要的防治作用。同时,还可提高血液中的纤维蛋白溶解酶的活性,以防止血凝过高,有效地预防或延缓动脉硬化。

3、保持情绪的稳定。情绪过于紧张、激动、大怒,都可以引起血管痉挛,血压骤升,血液变稠,从而影响人体正常血液循环,诱发血栓形成或血管破裂。因此,中老年人日常应心情开朗、乐观,以使情绪保持相对稳定。


原文地址:90岁老人脑血栓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088293162049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