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上的淋巴可以摸到吗

发表日期:2017-07-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脖子上的淋巴可以摸到吗
二、按摩颈部淋巴的方法
三、颈部摸到肿块小心甲状腺癌

脖子上的淋巴可以摸到吗

1、脖子上的淋巴可以摸到吗

淋巴结在每一个人身上都会存在,而且,整个身体当中含有数千个淋巴结,全身到处都会存在。而且,一般淋巴结都是沿着人体的血管分布,在四肢以及关节部位最多。如果一个人的身材比较瘦弱,那么淋巴结就可能会凸显出来。

颈部淋巴结一般是摸不到的,只有下个别表浅部位可摸到。但如果时间很长都没有变大, 甚至时大时小,可活动一般没什么严重问题。

淋巴结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和防御系统,每组淋巴结系统管辖着一个区域。打个比方,淋巴结相当于军队的兵营,淋巴细胞相当于军队的兵,淋巴管相当于士兵的通道,当外界的细菌或者不良的物质等侵入机体时,首先被淋巴细胞和组织细胞阻拦和消灭,在消灭过程中受到损伤会出现淋巴结肿大和炎症。如果是恶性肿瘤细胞在此兵营管辖的区域内繁殖,淋巴细胞会予以阻挡;如果阻挡不住,淋巴结会出现肿大等症状,并累及整个淋巴结。如果淋巴系统发生问题,也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等症状。脖子上的淋巴可以摸到吗

2、脖子上有个小淋巴结怎么回事

医生们将其称为B症状,主要有发热、消瘦、盗汗等。

只是这些B症状,在淋巴瘤患者身上又有不同表现。比如,淋巴瘤患者的发热通常在38度左右,经常在每日的午后或是下午发烧,不像普通的发烧会一直烧下去,可能喝点热水患者的体温就能自动恢复正常了。

3、年轻人越来越多患有小淋巴结

年轻患者增多的具体原因不明,但化学物质频繁接触与淋巴瘤发病风险增高有一定关系,尤其是有机化合物,如有机磷农药、除草剂、杀虫剂、涂漆、化学溶剂等。

同时,年轻人的免疫系统处于发育过程中,需要不断适应外界的变化,如果处于精神和躯体的疲劳、重压状态下,免疫机能会大大削减。

同时过度劳累还会导致身体透支,由于某种代偿机制,淋巴系统需要自动调节补充,导致淋巴组织无限增生,加大癌变风险。

按摩颈部淋巴的方法

取一小团按摩霜,方便手指的滚动、滑推,而不像乳液、乳霜那样快速被皮肤吸收,顺着下列步骤按摩,便能让脸蛋滑出光泽。

右手中间三只手指并拢,由左颈部侧边的淋巴结往上推至耳后、再向下顺着肩线滑至肩窝,按摩结束换另一边。脖子上的淋巴可以摸到吗

并拢两手中间的三指,由眉心沿着额头两侧往外画圆按摩。

并拢食指与中指,由眉心往下滑按鼻梁。

往上以手指顶住两侧眉心的穴道、放松休息。

两手指托住下巴,顺着下颚两侧往上画圆按摩,达到提拉效果。

以并拢的手指从鼻翼两侧平行往外滑拉,至耳后停顿且轻压,达到提拉效果。

改善皮肤要注意正常的作息,避免熬夜,对待饮食也要加以调理,少食辛辣刺激食物,春季天气干燥给自己保证充足的水分才能让肌肤健康。

颈部摸到肿块小心甲状腺癌

专家提醒说,如果颈部摸到肿块,需特别留意肿块的形状、大小以及表面是否光滑等,以尽早发现病患,尽早治疗。

肿块形状:外形如果似蝴蝶,多见于地方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炎及部分甲状腺机能亢进;如果甲状腺某个部位出现圆形肿块,多见于甲状腺囊肿、甲状腺癌。脖子上的淋巴可以摸到吗

肿块大小:肿块是弥漫性肿大或多发性结节肿大,多为地方性甲状腺肿。但是囊肿的直径如超过2厘米,应疑似为甲状腺癌。

肿块光滑度和软硬度:用拇指和食指仔细触摸肿块表面,如果表面光滑多为地方性甲状腺肿;表面不光滑,则有甲状腺炎的可能。如果是单个结节肿大并且表面不光滑、呈实体感者,应怀疑癌肿。

肿块生长速度:地方性甲状腺肿增长缓慢,病程长达数年之久;良性肿瘤及囊肿的病程可能是数月至数年;而甲状腺癌的肿块增长较快,十几天内肿胀明显。

原文地址:脖子上的淋巴可以摸到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006209622005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