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怎么做血液检查

发表日期:2017-07-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性肝炎怎么做血液检查
二、慢性肝炎食疗方
三、慢性肝炎的危害

慢性肝炎怎么做血液检查

1、慢性肝炎怎么做血液检查

慢性肝炎血液检查要挂肝病科。疾病检查项目:肝功能检查、血浆凝血因子Ⅱ活性测定、献血者健康检查、体液免疫检测法、1分钟胆红素、常规体检、尿铜、甲型肝炎抗原、甲种胎儿球蛋白试验、精氨酰琥珀酸裂解酶、阿-曼氏试验、肝促凝血活酶试验。慢性肝炎怎么做血液检查

2、慢性肝炎的病理

慢性肝炎的共同特点,即为:不同程度的肝组织坏死和炎症反应,随后发生肝纤维化,最终可发展为肝硬化。目前评估肝脏的慢性损伤程度,仍然主要依靠肝组织活检,即通常所说的肝穿来实现。慢性肝炎的病理改变分为肝组织炎症活动坏死程度的分级(G)和纤维化程度的分期(S)。炎症活动度分级(Grade,G)为4级(G1~4).G1为轻微活动,G2轻度活动,G3中度活动,G4重度活动.G1-2为肝脏有轻度炎症活动,G3-4提示肝脏坏死严重;纤维化程度分期(Stage,S)为4期(S1~4)。S1期:肝小叶汇管区纤维化,病变较轻,S4期为肝硬化,病变较重。

3、慢性肝炎的临床表现

慢性肝炎轻、中度:典型慢性肝炎的早期症状轻微且缺乏特异性,呈波动性间歇性,甚至多年没有任何症状。最常见的就是容易疲劳和胃部不适,容易被忽略,也容易被误认为是胃病;临床上经常见到隐匿性肝硬化患者,在出现肝硬化之前,没有感觉到明显不适,也没有进行常规的体检,在不知不觉中逐步发展成为肝硬化;偶有患者出现恶心,腹胀、黄疸,尿色深,但依据症状不能判断出慢性肝炎的严重程度。

慢性肝炎食疗方

1、酸枣汤

来源:经验方

原料:酸枣50克白糖适量

制作:将酸枣50克,加水500克,文火煎1小时,加白糖适量。

用法:每日服1次,随量饮。

功效:适用于急慢性肝炎、转氨酶高、心烦不安患者。慢性肝炎怎么做血液检查

2、消炎利胆茶

来源:经验方

原料:玉米须蒲公英茵陈各30克白糖适量

制作:将玉米须、蒲公英、茵陈加水1000克,煎后去渣,加白糖适量。

用法:温服。每日3次,每次250克。

功效:利尿利胆,清热消炎,健胃利胆。适用于急性黄疸型肝炎。

3、柴胡疏肝糖浆

来源:传统方

原料:柴胡白芍香附枳壳麦芽各30克甘草川芎各10克白糖250克。

制作:将上述药物、食物加水2000克,煮汁去渣,取汁1500克,加白糖250克,制成糖浆。

用法:每服30克,每日2次。服完再配,保持药液新鲜。

功效:疏肝解郁,理气宽中,健胃消食。用于慢性肝炎、肝郁气滞之胁痛低热者有效。

慢性肝炎的危害

1、对肝脏的损害

急、慢性肝炎患者,各型急性病毒性肝炎患者大多在6个月内恢复,尤其是甲型和乙型肝炎。但如为急性重症肝炎或急性重症肝炎,则病死率很高,可达60%-70%,即使恢复,也往往发展为肝硬化。

2、对身体其他器官的侵害

现已证实,急慢性肝炎病毒可侵犯其他器官,如乙肝病毒标志亦可在肾,胰,骨髓,甲状腺找到。因此病毒性急慢性肝炎还有一个危害性,即是肝外组织的并发症,如关节炎,肾小球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等,较少见的有糖尿病,脂肪肝,再生障碍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胸膜炎,心肌炎和心包炎等,发生肝外并发症以乙型肝炎多见。慢性肝炎怎么做血液检查

3、对患者心理的伤害

慢性肝炎不仅对患者的身体甚至生命造成危害,而且对患者心理上的打击也是十分沉重的。无论是急慢性肝炎患者还是病毒携带者,在生活、社交、求职、升学等方面都会受到严重影响,由此改变一生的命运,这样的例子实在是不胜枚举。因此,无论是急慢性肝炎发病者还是病毒携带者,都应该积极、主动、彻底地治疗,绝不能对急慢性肝炎掉以轻心,也不能认为急慢性肝炎病毒终身携带而不会发生病变。

原文地址:慢性肝炎怎么做血液检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006209592005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