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一般多长时间能好

发表日期:2017-06-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角膜炎多长时间能好
1. 角膜炎一般多长时间能好
2. 角膜炎如何治疗
3. 得角膜炎是什么原因
二、角膜炎如何护理
三、角膜炎有哪些禁忌

角膜炎多长时间能好

1、角膜炎一般多长时间能好

外因的原因引起的角膜炎,这个治疗的时间一般是不会很长的,一般通过用一些盐水的清洗,或者是热敷,这个情况就会慢慢的好的,但是一定要多注意用眼。不过外因导致的角膜炎,要是不是很严重的话,一般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能好的,不过时间的长短和自己的病情,还有身体情况有关系的。

角膜炎一般多长时间能好

内因导致有角膜炎的话,这个就要看是一些什么疾病导致的,要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的话,想要治疗好这个疾病,这个时间会比较长一些,一般要半个月左右才能好,要是所引起这个情况的疾病不是很严重的话,那么角膜炎治疗好的时间也会比较短,但是具体的多长时间能好,还是要看自己的身体情况的,要是抵抗力好一些,这个疾病就会好的比较快,另外还和自己治疗期间的护理有关系的。如果护理的好,肯定这个疾病也会好的快一些。

2、角膜炎如何治疗

2.1、散瞳

阿托品为主要而且是常用的药物,浓度为0.25~2%溶液或软膏,每日滴,涂1~2次(滴药后注意压住泪囊,以免溶液被粘膜过分吸收,引起中毒)。

对单纯性角膜溃疡或刺激症状不显着者可以不用,对刺激症状显着和势将穿孔的溃疡必须使用。这种药对于治疗角膜溃疡有双重作用。

2.2、制菌剂

磺胺类化学制剂如10~30%磺胺酰钠和4%磺胺异恶唑眼药水。

对于革兰氏阳性球菌的感染,每日局部滴用4至6次0.1%利福平眼药水或0.5%红霉素或0.5%杆菌肽眼药水即足以控制。有些广谱抗菌素如0.5%金霉素,0.25%氯霉素和0.5%四环素(0.5%),其抗菌作用更为有效。

角膜炎一般多长时间能好

2.3、病因治疗

治疗角膜溃疡的同时,必须注意溃疡发生的原因,而予以治疗。

最应注意者就是结膜病和营养不良。例如沙眼血管翳溃疡,如果不同时治疗沙眼,溃疡难得愈合。又例如角膜软化,如果不注意全身营养,补充维生素A,不但角膜软化难得愈合,且会更加恶化。

3、得角膜炎是什么原因

当角膜上皮层受到机械性、物理性和化学性等因素的损伤时,细菌、病毒和真菌等就趁机而入,发生感染。侵入的致病微生物既可来源于外界的致伤物上,也可来自隐藏在眼睑或结膜囊内的各种致病菌,尤其慢性泪囊炎,是造成角膜感染的危险因素。

全身性疾病是一种内在性的因素。例如结核、风湿、梅毒等引起的变态反应性角膜炎。全身营养不良,特别是婴幼儿维生素A缺乏引起的角膜软化症,以及三叉神经麻痹所致的神经麻痹性角膜炎等。此外尚有原因不清楚的蚕蚀性角膜溃疡等自身免疫性疾病。

角膜炎如何护理

1、恢复期可进行热敷,使局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吸收和加强组织修复,这就是角膜炎护理方法。

2、角膜炎护理要保持结膜囊清洁,分泌物多者要及时清拭或冲洗,但如有角膜穿孔危险时不要冲洗。

3、角膜炎护理要加强营养,多食富有维生素A、B、C的食品,如肝、胡萝卜、水果、蔬菜等,增强机体抵抗力。

4、当角膜溃疡进行阶段,单疤病毒角膜炎或真菌性角膜炎,都禁忌使用皮质类的苭物接触眼睛。

5、角膜炎常用滴眼苭物,应注意有效的浓度及滴眼的次数,按医嘱进行滴用,以预防虹膜睫状体炎的发生。

6、严重角膜溃疡,在滴眼时应减少对眼部的刺激,避免挤压眼球,嘱患者勿做屏气动作,如咳嗽或便秘时,防止角膜穿孔。

角膜炎一般多长时间能好

7、培养讲清洁、爱卫生的习惯,不随意用脏手与脏手帕揉拭眼睛,洗脸用具定期煮沸消毒,预防重复感染,加重病痛,造成不良后果,这也是角膜炎护理方法。

角膜炎有哪些禁忌

1、忌

酒精能降低人体免疫力,使病毒加快繁殖的速度,因此,病毒性角膜炎患者必须戒掉酒及含酒精的饮料这是角膜炎治疗的注意事项种最基本的。

2、忌羊肉

由于病毒性角膜炎患者的角膜深层病变,是免疫反应的表现,而吃羊肉可加重这种免疫反应,导致病情加重,所以,病毒性角膜炎患者不要吃羊肉。

3、忌包扎眼睛

包扎眼睛可使结膜囊温度升高,分泌物增多,利于细菌、病毒繁殖,而且所用纱布也有可能划伤角膜。

4、忌闭目低头

此动作有可能造成患者眼部淤血,加重病情这是角膜炎治疗的注意事项中强调最多的。

原文地址:角膜炎一般多长时间能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983743141983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