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特产适合老人吃

发表日期:2017-06-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什么特产适合老人吃
二、老年人吃什么水果好
三、老年人的饮食原则

什么特产适合老人吃

1、板栗适合老人吃

板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誉,醇厚香甜的口感总是令人念念不忘。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各项身体机能都有所下降,而栗子能强脾健胃、活血止血,对肾虚也有良好的功效,这对老年肾虚、糖尿病患者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因此,糖炒栗子是可供老年人选择的零食佳品。

2、花生适合老人吃

古人称花生为长生果,每百克花生含叶酸104.9微克,成年人每日摄入叶酸60微克,可满足生理正常需要。所以花生有补脾胃、润肺化痰的功效。对于有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老年人,常吃点泡花生,对降压和软化血管有益。花生果实中所含有的儿茶素、赖氨酸对人体起抗老化的作用。花生果实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延缓人体过早衰老,抗老化。什么特产适合老人吃

3、菊花适合老人吃

祛燥润喉防感冒。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毒,对感冒、头痛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老年人冬季可适当饮用菊花茶,达到祛火润肺的保养目的。

4、红薯适合老人吃

预防癌症助排毒。红薯被评价为餐桌上的最佳食物,它具有预防癌症、防止便秘、减肥的功效,常吃红薯可以延年益寿。

老年人吃什么水果好

1、葡萄

高血压是老年人的常见病,这处疾病发生以后,很难根除,需要在平时的饮食上多加注意,除了少吃盐以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葡萄,葡萄这种水果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钾,它能促进人体内部钠的排出,能让过高的血压降下来。

2、草莓

人类进入老年以后,身体的消化能力也会减弱,经常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这时可以多吃一些草莓和猕猴桃,它们能调节胃酸分泌,也能消除肠胃中的多种病菌,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平时多吃一些,能让消化不良的症状明显缓解。什么特产适合老人吃

3、山竹

山竹是一种热带水果,它肉质细嫩,营养价值高,能为人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这种水果还能清除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避免它们在血管壁上积存,平时老年人多食用一些山竹,可以有效减少动脉硬化和高血脂的发生。

老年人的饮食原则

1、首先饭菜不要吃隔夜剩下的,老年人的肠胃消化吸收能力都不是很强,隔夜的饭菜很容易让他们消化不良。

2、不要动不动就把菜煮成汤喝。这样才的营养全部煮没有了。多吃点清单的炒菜或者凉拌菜是合适的。

3、此外,饭菜不能太烫,做好的饭菜,最好凉一阵子再吃,避免胃黏膜受到更大的刺激。什么特产适合老人吃

4、还有就是,吃饭的时间一定要有很强的规律性,不要和年轻人一样饥一顿饱一顿。规律的饮食可以让老年人的肠胃更健康些。

5、还要粗粮细粮一起吃,不要光在超市买细粮吃,最好多去农村买些村里产的粗粮吃,保持身体各种营养的摄入。

6、还有老年人切忌喝酒抽烟,喝酒抽烟多老年人的身体危害极大,容易引起多种病症的发生。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大, 更应该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只有在饮食等生活中的细节着手,这样才可以确保健康。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同时老泥人还要做一下适当的运动,只有这样才可以留住健康,不让自己消瘦下去。

原文地址:什么特产适合老人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983743021983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