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供血不足怎么调理

发表日期:2017-06-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心脏供血不足怎么调理
二、心脏供血不足的危害
三、中药治疗心脏供血不足

心脏供血不足怎么调理

1、心脏供血不足怎么调理

心脏供血不足非常有可能发生心绞痛,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肌短暂缺血而出现的一种临床综合征,常见原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心脏供血不足影响心功能,心功能严重下降会影响全身的血液供应,包括脑部血供。具体现象有体力下降,免疫力下降,脑血供少可引起眩晕和意识模糊(如果是站立位易跌倒受伤)老年人心血管系统的老化是引起血压升高和体位性低血压的原因平时的保健(指一般健康老人,无重大疾病者):

1.1、饮食:限钠盐摄入,<5-6g/天,限含咖啡因饮料宜食脱脂或低脂牛奶,肉类以禽类、瘦肉、鱼肉和其他水产品为主,食用黄豆制品,食用油用豆油,避免腌制和油炸食品水果两种以上/天,多吃蔬菜,品种齐全,净量500g/天。

1.2、生活方式:有规律,快步式散步、慢跑、气功等有助改善心血管功能改变体位要慢,如从卧到坐,从坐到站、走。

心脏供血不足怎么调理

2、心脏供血不足吃什么

2.1、坚果类:杏仁、花生等坚果都是对心脏极有好处的,他们含有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有效地降低患有心脏病的风险。

杏仁、花生等坚果都是对心脏极有好处的,他们含有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2.2、薏苡仁:属于水溶性纤维的薏苡仁,可以加速肝排除胆固醇,保护心脏健康。

2.3、黑芝麻:黑芝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硬化。

2.4、黄豆:黄豆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

3、供血不足的饮食禁忌

3.1、要远三白(糖、盐、猪油),近三黑(黑芝麻、蘑菇、黑米)。从营养价值看,四条腿(猪、牛、羊)不如两条腿(鸡、鸭),两条腿不如一条腿(蘑菇),一条腿不如没有腿(鱼)。

3.2、经常吃海带、河鱼,鱼油可减低脑细胞死亡速度。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见的病因,是冠状动脉狭窄。而冠状动脉狭窄的主要原因是动脉粥样硬化。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脏病就是大家常说的冠心病。所以,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罪魁祸首”。 心肌缺血者要注意饮食,六个字,低脂肪高纤维。情绪上要注意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

心脏供血不足的危害

心肌最怕缺血,缺血就会缺氧。心肌缺血主要由于血液所含物质的变化和血管腔内产生病理改变的结果。大多起因于膳食不合理、运动过少等生活因素导致的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血症。血液中的胆固醇,分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高密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简称低密醇)。

此外,还有高年龄、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情绪波动、烟嗜好,以及某些药物发生的不良反应,都可引起血管改变致使心肌缺血,血管内血栓形成。

心肌缺血导致的心血管病,在发病早期常无症状表现,逐渐出现气短,表现为:呼吸急促,原先上三四层楼无甚感觉,如今上二楼就出现心慌气短、心跳加快,说明心肌供血不足,心脏功能减弱,这将是心血管病的早期提示。

心脏供血不足怎么调理

如果又感疲乏无力、阵发胸痛,已经是比较明显的心血管病症状了。

中药治疗心脏供血不足

银杏叶能够显着改善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回为银杏叶能通过扩张血管和降低血液粘稠及组织血小板沉积来改善血液循环。增加大脑血养供给、激活脑细胞,对组织增加氧气的供应。

心脏供血不足怎么调理

银杏叶提取物又是强力自由基清除剂和代谢增强剂,能够阻止有害游离基对大脑细胞的氧化,促进脑细胞代谢,从而显着增强大脑功能,延缓大脑老化。

银杏叶制品可以促使脑动脉或末梢的血管强壮,使硬化血管恢复弹性,扩张变窄的血管;促使血管的直径正常,甚至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同时也是血管调节剂,抗血管栓塞剂,抗心血管疾病,还对高血压患者有降压作用。


原文地址:心脏供血不足怎么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983742821983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