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粗粮有什么好处 老年人饮食禁忌

发表日期:2016-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老年人吃粗粮有什么好处,老年人饮食禁忌。老年人偶尔吃粗粮对身体是有益处的,但是老年人肠胃弱,也不能吃太多粗粮。了解老年人吃粗粮有什么好处,老年人饮食禁忌。

  老年人吃粗粮有什么好处

  1、粗粮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B族维生素在体内主要以辅酶的形式参与糖类、脂类与蛋白质的代谢,使这些营养素为机体提供能量,还能增进食欲与消化功能。

  而B族维生素主要集中在谷粒的外层,粮食加工越精细,B族维生素耗损的越多。因此粗粮B族维生素的含量比细粮高。此外粗粮中的钾、钙及植物化学物质的含量也比较丰富。

老年人吃粗粮有什么好处 老年人饮食禁忌

  2、粗粮中膳食纤维含量高。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膳食纤维进入胃肠道后能吸水膨胀,使大便变软变松,促进肠道蠕动;同时缩短了粪便通过肠道的时间,使酚、氨及细菌毒素等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缩短。

  粗粮中膳食纤维多,所含的能量密度低,可使摄入的能量减少,有利于控制体重,防止肥胖。

  3、调节血糖。食用粗粮或全谷类食物后血糖变化幅度小于食用精制的米面,可延缓糖的吸收,有助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

老年人吃粗粮有什么好处 老年人饮食禁忌

  4、防治心血管疾病。粗粮中含丰富的可溶膳食纤维,可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汁的排泄,降低血胆固醇水平。

  同时富含植物化学物质如木酚素、芦丁、类胡萝卜素等,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降低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膳食要粗细搭配

  勿过食粗粮,注意粗细搭配

  过食粗粮也有坏处。

原文地址:老年人吃粗粮有什么好处 老年人饮食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810005451823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