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眼科疾病老人绝对要注意

发表日期:2016-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对老年人来说,伴随年龄增长所出现的身体机能衰退是他们无法避免的,甚至有些疾病,特别是眼病的多发人群就是中老年人。当老人发现眼部出现不适时,就该注意是不是下面五种眼病之一正在悄悄发生。

  1.爱流泪。老人流泪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有慢性结膜炎、慢性泪囊炎、泪道阻塞、结膜松弛症等。子女应注意观察老人的日常表现,如果发现老人经常有眼泪汪汪、擦拭眼睛、迎风流泪等情况,一定要尽早督促并陪同老人去医院检查。

  2.白内障。白内障是由于晶状体浑浊引起视力下降的一类常见眼病。老人发生白内障大多与年龄相关,主要是由于年龄引起的晶体代谢异常所致。我们在生活中要留意父母视力的变化,白内障引起的视力下降是无痛、渐进的,特别是有近视或远视的老人,原来度数合适的眼镜变得不清楚了,这也可能是白内障发展的表现,发现问题应及时到医院确诊。

原文地址:这5种眼科疾病老人绝对要注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751454871749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