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老人斑 10个方法可有效防治

发表日期:2015-0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老人斑常发于老年人的面部、手背及前臂等平常裸露的皮肤上。是影响老人容貌的一大困扰,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老人斑吗?下面教你预防老人斑的十大方法,一起来了解下吧。

  老人斑一般约在50岁后开始出现,在阳光晒到的区域,如脸部、耳朵、颈部、前胸、上背部、手脚,界限明显,初期较平坦,之后渐渐凸起、呈现棕色到黑色的丘疹或斑块,表面摸起来粗糙。60~70岁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斑的数目可能逐渐增多,面积也会扩大。

  出现老年斑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它表示细胞进入了衰老阶段。这种脂褐质色素不仅可聚集于皮肤上,而且还侵扰机体内部。如果沉积在血管壁上,老人斑的出现会使血管发生纤维性病变,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肌梗塞等;积存于脑细胞时则可能影响脑功能,会引起老年人记忆、智力障碍,产生抑郁症,甚至并发老年痴呆。所以中老年朋友一定要及早的预防老年斑。

  如何预防老人斑?

  1、口服维生素E

  维生素E是人体皮肤必需的营养元素,每天口服50-100毫克,坚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不仅可以预防斑点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还可淡化斑点,甚至是消除部分斑点。

  2、搓手搓脸

  方法是手掌对搓,手心有发热之感时,反复搓擦双手手背1~2分钟,然后再搓擦面部1~2分钟,力量以中等为佳。此法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新陈代谢,可消除与延缓色素斑的形成。

原文地址:如何预防老人斑 10个方法可有效防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23815391169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