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能长高

发表日期:2021-04-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吃什么能长高
二、夏季养生食物
三、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吃什么能长高

1、夏季吃什么能长高之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要数是黑大豆了,而且黑大豆的热量低,多吃不怕发胖。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饭,或者磨成黑豆浆。如果孩子反感黑大豆,可以吃花生。

2、夏季吃什么能长高之鸡蛋

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蛋清(蛋白)。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尽管蛋黄的胆固醇较高,但是只要控制每天食用鸡蛋的数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每天吃鸡蛋控制在1-2个。

夏季吃什么能长高

3、夏季吃什么能长高之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

4、夏季吃什么能长高之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所具有的原生营养性是其它任何人造营养品都无法比拟的。

5、夏季吃什么能长高之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6、夏季吃什么能长高之橘子

柑橘果实营养丰富,色香味兼优,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为主的各种加工制品。柑橘产量居百果之首,柑橘汁占果汁的3/4,广受消费者的青睐。

7、夏季吃什么能长高之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

夏季养生食物

1、番茄

在番茄汤当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它有一定的抗抗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脏的作用,比较适合中老年的男性食用。

夏季吃什么能长高

2、鸭肉

夏季人体能量消耗大、新陈代谢旺盛,必须增加蛋白质的供应。鸭肉不仅富含蛋白质,还具有滋阴养胃、健脾补虚、利水化湿的作用,根据中医“热者寒之”的原理,鸭肉特别适合苦夏、上火、阴虚燥热者食用。

3、热茶

夏天离不开饮料,首选饮品就是热茶。喝热茶可以使毛孔扩张,随着汗液排出,人也会感到格外凉爽。红茶富含钾元素,既解渴又解乏。

4、苦味菜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往往使人精神萎靡、倦怠乏力、胸闷头晕、食欲不振、身体消瘦等,此时吃些苦味蔬菜对健康大有裨益。

现代营养学研究证明,苦味蔬菜中富含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健胃功能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蒲公英莲子百合等都是不 错的选择。

夏季养生小常识

1、应时起居。夏季则宜晚睡早起,中午尽可能午睡。切记不能在楼道、屋檐下或通风口的阴凉处久坐、久卧、久睡。更不宜久用电风扇,因夏令暑热外蒸,汗液大泄,毛孔大开,易受风寒侵袭,吹的时间过久可能会引起头痛、腰肌劳损、面部麻痹或肌肉酸痛等。

2、夏季失水多,应多喝水。喝多点水,而且是温水比较好,每天要喝七八杯白开水。身体要随时保持水分和补充水分,水在人体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明,维持着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夏季失水会比较多,若不及时补水就会严重影响健康,易使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加速人体衰老。

夏季吃什么能长高

3、保健要“养阳”。炎热夏季,很多人会患空调病,人们白天夜里都开着空调,室内外温差可以达到十几度,加上大量食用冰品冷饮,肯定会伤阳气。因此,要注意居住环境不要过于潮湿,不要过多吃冰冻及凉食,夜间空调的温度不要开得太低,最好在26度以上,不要在露天及阴冷的地方过夜。

原文地址:夏季吃什么能长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1775787322704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夏季小孩子如何养生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