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让孩子眼睛更亮

发表日期:2020-10-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良好有效的视觉刺激,能让孩子更清晰、精确地感知、接受、加工外界信息刺激,促进大脑的开发,提升智力水平。那么吃什么让孩子眼睛更亮呢?

1、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各种动物肝脏、鱼肝油、奶类和蛋类,以及植物性的食物,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的时候容易患夜盲症。

吃什么让孩子眼睛更亮

2、含有丰富钙的食物

钙具有消除眼睛紧张的作用,豆类、绿叶蔬菜、虾皮含钙量都比较丰富。

3、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

如瘦肉、动物内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

4、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

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份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病。

5、牛磺酸

牛磺酸大量存在于人体视网膜中,能提高视觉机能,促进视网膜的发育。同时,它还可以提高人体眼睛的角膜有自我修复能力,对抗眼疾。当视网膜中的牛磺酸含量降低时,视网膜的结构和功能都可能出现紊乱,这对视力发育极为不利。此时,尽快补充牛磺酸就非常必要了。

吃什么让孩子眼睛更亮

6、叶黄素

叶黄素属于类β-胡萝卜素,对视网膜色素变性、黄斑病变和白内障等随着年龄增长而产生的眼疾,有明显的预防和改善效果。叶黄素不能由人体自身合成,目前还没有权威营养机构对叶黄素提出建议摄取量。其实,叶黄素的补充非常简单,成本也不高,只要多选择深绿色蔬菜就可以了,比如菠菜、甘蓝等。

7、枸杞子

特别要向准妈妈推荐的是枸杞子,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对眼睛有益,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B1、B2、C,钙、铁等,是眼睛的营养品。

原文地址:吃什么让孩子眼睛更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358780522694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儿支气管炎肺炎能自愈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