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以哪种病毒最多见

发表日期:2020-09-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流感病毒肺炎多半是由于感染了一些病毒所引起的肺部感染,且流感病毒肺炎是一种严重的间质性肺炎。那么小儿肺炎以哪种病毒最多见呢?

引起肺炎的病毒,通常是以流行性的感冒病毒最为常见,而其他的就是腺病毒,鼻病毒,巨细胞病毒,副流感病毒,比如麻疹,风疹,水痘,以及单纯的疱疹病毒。医学研究表明,病毒性肺炎的病原体50%以上是呼吸道合胞病毒,该型肺炎占小儿肺炎住院总数的三分之一。好发于冬春季。婴幼儿有时还会由呼吸道感染产生肺炎,这种病毒性肺炎,多发生在冬季和春季。这两个季节是病毒流行和爆发的季节。而肺炎的感染多为儿童,成年人很少见到。

小儿肺炎以哪种病毒最多见

病毒性肺炎是通过飞沫传播,主要就是由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后,向下进行蔓延导致,经常伴有支气管炎和气管炎。这种疾病主要是由家畜带着流行病毒,通过粪便传播,然后感染到肠道和呼吸道。如小孩免疫能力系统部是很完善,所以当感冒时,不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可以会转化成小儿病毒性肺炎。

如果小儿患有营养不良佝偻病、贫血、先天性心脏病脑发育不全等疾病,或者机体抵抗力、免疫力低下的情况下都容易引起小儿病毒性肺炎的发病。环境因素也是属于引起小儿病毒性肺炎的原因, 如气候骤变居室通风不良、空气污浊等。

小儿肺炎以哪种病毒最多见

孩子得了病毒性肺炎,一定要让孩子居住的环境空气特别的好,要保持空气的流通,可以使用换气扇来保持空气流通,尤其注意要及时消毒,可以用点火来熏屋子,可以消除屋子的细菌,或者用医疗药水来拖地。

尽量减少带儿童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可降低受感染的机会;在雾霾或风沙天气时,尽量减少出去或必须出去时戴上口罩,也可以减少患病机会。

原文地址:小儿肺炎以哪种病毒最多见(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125496922692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如何诊断淋巴瘤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