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不良怎么调理

发表日期:2020-09-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营养不良,指的是营养成分摄入不足、吸收不良或过度损耗而引起的身体处于亚健康或者疾病的状态。大人小孩都有可能会发生,那么营养不良怎么调理呢?

1、调整饮食结构

很多营养不良的人都存在着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以如果发觉自己存在营养不良的话,最好及时的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均衡蔬菜、肉类等食物的比例,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另外,营养不良的人,最好是多吃一些容易消化、高蛋白的食物。

营养不良怎么调理

2、补充足够蛋白质

补充足够的热量和蛋白质是非常重要的,计算热量和蛋白质需求时,应根据相应年龄的平均体重计算,而不是儿童的实际体重,每公斤体重所需的卡路里和蛋白质乘以理想体重即为每日摄入量。

3、注意加强锻炼

如果整天窝着不运动的话,身体各项机能就会下降,从而导致各种问题出现。有营养不良的人不妨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一方面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与免疫力,另一方面运动还可以加快对各种能量的消耗,促进血液的循环,对缓解营养不良也有作用。

4、做好充足的休息

如果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下的话,也可能会导致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出现营养不良。所以大家一定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这样身体对营养吸收才能更好。

营养不良怎么调理

5、不要无节制减肥

现在一些女性为了追求身体上的美,一直减肥,而且无节制减肥,导致贫血、心慌等一系列症状,长期导致营养不良,这样是错误的做法,不要无节制减肥,要运动健身,增强体质,慢慢调理。

6、调理脾胃

有些人之所以会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大多是因为脾胃功能不好,导致营养吸收不佳所引起的。因此大家可以通过一些饮食的方法来调理脾胃,这样就可以提高肠胃的吸收能力,比如山药,土豆,山楂等。也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药来调理脾胃,最为常见的药物就是人参健脾丸。

原文地址:营养不良怎么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108219522691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儿肺炎的前兆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