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腿部变形的原因

发表日期:2020-08-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如果儿童时期发现腿形有问题,可以及时采取矫正措施矫正过来,但很多人因为错过了黄金矫正期,最终形成了“O型腿”、“X型腿”。那么宝宝腿部变形的原因有哪些呢?

1、佝偻病

如果宝宝体内的钙与维生素D不足,骨的硬度不够,站立时会导致下肢骨变形,呈“O”形或“X”形腿,这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后遗症。

宝宝腿部变形的原因

2、纸尿裤穿着不当

纸尿裤穿着不当也会导致宝宝腿部变形。尤其是在宝宝学步期间,如果给他穿上普通的尿不湿,会显得非常臃肿肥大,从而影响他腿部活动,严重时导致腿部变形,而且还容易摩擦到大腿两侧的皮肤。所以妈妈最好给他换上专用的训练拉拉裤,拉拉裤弹性贴身,不会影响宝宝走路形态,有效避免腿部变形。而且宝宝活动量大,拉拉裤吸水性超强,它像小内裤一样贴在他腰部周围,能有效避免漏尿问题,非常实用。

3、站立时间过长

不管是孩子骨骼还比较软没有发育成熟,还是刚刚学会走路等,让孩子过长时间的站立、走路,都会对孩子的骨骼造成负担,压迫骨骼导致畸形生长。

4、学走路时穿较硬的鞋子

过硬的鞋不利于孩子腿部和腿部血液循环,穿的久了。孩子走动起来腿部血液循环受阻,影响孩子下肢正常发育。

宝宝腿部变形的原因

5、过早负重

例如过早站立或过度肥胖,都易因负重造成骨骺发育异常,另外,肥胖及平底足(实心脚)小孩一般容易形成X型腿。

6、过早使用学步车

宝宝进入学步期之后,很多家长喜欢给他放在学步车里,让他自由活动,这样家长照看起来也会更省事,殊不知这样很容易引起宝宝腿部骨骼变形。学步车的滑行速度很快,宝宝身体还不够灵活,把他放进去根本控制不了车子,只能用力蹬脚。这样一来,会让他养成踮脚走路的习惯,从而导致腿部变形、走路不稳的情况。所以家长最好少让宝宝用学步车。

原文地址:宝宝腿部变形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650294922687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什么情况下不能洗澡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