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不能洗澡

发表日期:2020-08-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洗澡,几乎是我们每天都要经历的生活事件。可你要知道,洗澡也是有讲究的,并不是什么情况都能洗澡的。那么什么情况下不能洗澡呢?

1、饱餐后不宜洗澡

饱餐后洗澡,全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这样会影响消化吸收,引起低血糖,甚至虚脱与昏倒。

什么情况下不能洗澡

2、饥饿时不宜洗澡

人在饥饿时,血液大量集中于内脏和大脑,因此体表循环的血量会相对减少。这时候如果洗澡,体表循环血量迅速增加,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从而出现头晕甚至晕厥的情况。

3、出汗时不宜洗澡

出汗会导致身体水分流失,热水洗澡,毛细血管加剧扩张,则极易引发脱水。更严重的,热水对身体的刺激,会导致血液大量流向身体,从而使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引发室息缺氧。

4、皮肤破损严重时不能洗澡

宝宝皮肤有较大创伤,且无法用防水敷料(如防水创可贴等)覆盖保护时,最好不要洗澡,以免污染伤口导致感染,不利于伤口愈合。如果伤口短时间内无法愈合,我们可以用湿毛巾给宝宝擦洗身体。

什么情况下不能洗澡

5、发烧时不宜洗澡

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此时,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时候,这个时候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6、后不宜洗澡

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就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7、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

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温度过高的水能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会发生虚脱。

原文地址:什么情况下不能洗澡(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641653822687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包皮过长有什么影响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