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6-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咳嗽是宝宝的常见症状,可有的宝宝咳嗽时间很长,而且老是不好,很多家长难免会着急。那么,小孩咳嗽老不好怎么办呢?

宝宝咳嗽老不好,家长首先要通过舌苔分辨咳嗽的类型。如果宝宝舌苔发白,有白色黏痰,同时有鼻塞、流涕等症状,说明患上的是风寒咳嗽,应给他吃一些止咳化痰、温热的食物;如果宝宝舌苔发红或发黄,有黄色稠痰很难咳出,同时伴有咽痛的症状,说明患上的是风热咳嗽,应给他吃一些止咳化痰清肺的食物。

小孩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如果宝宝长时间咳嗽、反复咳嗽,说明患上的是内伤咳嗽,家长要注意给他吃一些补肺气、补肾、调理脾胃的食物。另外,宝宝还有可能会出现犬吠样咳嗽,这说明他患上了急性喉炎。患有急性喉炎的宝宝呼吸发憋、脸色发青,说明病情严重有生命危险,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如果小儿咳嗽是阵发性的干咳,用抗生素无效,伴有咽喉痒,不伴发热,怕冷空气、怕烟雾,夜间加重,那就可能是过敏性咳嗽。

对于因感冒,不发烧而咳嗽的患儿,可用儿童清肺口服液,儿童咳液等止咳糖浆,可控制咳嗽病情的发展。但最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另外,在热水袋中灌满40℃左右的热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后敷于宝宝后别靠近肺的地方,这样可以加速驱寒,能快速止住咳嗽。这种方法对伤风感冒早期出现的咳嗽症状尤为灵验。

小孩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对于夜咳比较厉害的孩子,可以给小孩垫一个高一点的枕头,采用侧卧的方位。睡觉时头部抬高对夜咳很有帮助,特别是针对白天咳嗽带有流鼻涕的患儿。

当孩子夜咳不止,家长可以抱起孩子,让孩子在肩上或是腿上趴一会,通过改变体位来改善咳嗽的症状。

咳嗽了,呼吸道就会比平常多分泌一些黏液,喝水不但有利于血液循环,还能稀释呼吸道的分泌物,使其容易排出。多喝水是最基础和必须得,有些孩子不喜欢喝水,父母要积极督促。特别是早上起床时,如果孩子咳嗽,应及时喝一杯温开水。

原文地址:小孩咳嗽老不好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218293022684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孩不爱学习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