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起水痘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5-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水痘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属于带状疱疹,一年四季可发病,尤以冬春季常见。学龄前儿童为好发年龄,那么小孩起水痘怎么办呢?

1、隔离避免传染

因为水痘是一种传染性很高的急性传染病,主要传播途径是经呼吸道以及直接接触的。当宝宝确诊为出水痘时,如果是上幼儿园的宝宝,妈妈们要把宝宝带回家隔离治疗,以免传染给其他学校孩子。隔离应持续到全部疱疹干燥结痂时为止。

小孩起水痘怎么办

2、开窗促进空气流通

空气流通也有杀灭空气中病毒的作用。当然,妈妈们也要注意房内温度不能过低,避免宝宝受凉患病,注意保暖。另外房间有阳光的照射能利用紫外线对病毒进行杀灭。

3、日常用品分开消毒使用

对接触水痘疱疹液的衣服、被褥、毛巾、敷料、玩具、餐具,根据情况分别采取洗、晒、烫、煮、烧消毒,且不与健康大人共用。同时还要勤换衣被,保持皮肤清洁。

小孩起水痘怎么办

4、调整饮食

此时,家长应让孩子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在蔬菜的选择上,一定要多吃叶菜,如卷心菜、菠菜等。因为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让孩子体内的热气尽快排出。父母也需要给孩子多喝水,这样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加孩子的排尿量,也可以有治疗水痘的效果。

5、洗护护理

当然还要注意穿着宽松,勤换衣物,用温水洗澡,要注意如需洗澡,也一定不要用沐浴液、肥皂之类的用品,会刺激到水痘,只要用水轻轻冲一下身体,或者只是轻轻擦拭一下即可,同时也要及时擦干皮肤,保持干爽清洁。但是在较为严重的情况下,是不建议洗澡的。

原文地址:小孩起水痘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9062773522683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