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奶粉喝多久好

发表日期:2019-05-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幼儿奶粉喝多久好
二、如何辨别幼儿奶粉真假
三、幼儿奶粉的正常冲调方法

 

幼儿奶粉喝多久好

1、幼儿奶粉喝多久好

专家建议,宝宝一般吃奶粉需要吃到三岁。三岁以前的宝宝身体的抵抗力会比较差,要是营养摄入的不够的话那么宝宝更容易生病的,奶粉的营养比较均衡,所以最好是吃到三岁。

我国的一些农村地区,孩子长到2-3岁时仍在吃母乳,这种孩子往往瘦弱易生病,因为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营养素的成分已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

幼儿奶粉喝多久好

2、幼儿奶粉的选购技巧

看包装

按国家标准规定,外包装上需标有厂名、厂址或出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净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食用方法及适用对象等项目,若说明不清或缺少项目妈妈们最好不要购买。不同材料的包装,其保存期限不同。马口铁罐密封充氮包装的保存期限为2年,非充氮包装的为1年;瓶装为9个月,爱怡乐奶粉铁罐为2年,袋装的为6个月。

看颜色

优质奶粉颜色为乳白色或乳黄色,色泽均匀、富有光泽,而劣质奶粉有结晶,无光泽、呈白色或其他不自然颜色,粉粒粗、溶解过快。

闻气味

奶粉应是带有轻淡的乳香气,如果有腥味、霉味、酸味,说明奶粉己变质。脂肪酸败味,这主要是奶粉加工时杀菌不彻底。脂肪氧化味,这主要是奶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氧化所致,陈腐气味和褐变,这是奶粉受潮所致。

3、幼儿喝奶粉的注意事项

一般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必须标注制造日期和保存期限。食用前看包装是否完好,查对制造日期和保存期限可以判断该产品是否在安全使用期内,从而避免食用过期变质的产品。

食用前应先观察婴幼儿配方奶粉状态,如果发现奶粉中有结块或奶粉中有霉斑,应立即停止使用这种奶粉。

如果发现婴幼儿食用配方奶粉后,有任何过敏反应,应立即停止食用该奶粉,去医院检查,听从医生和专家的建议。

幼儿奶粉喝多久好

 

如何辨别幼儿奶粉真假

看包装设计:好奶粉包装的密封性好。

好奶粉一般外层使用塑料盖,里层使用锡箔纸,锡箔纸上有设拉环,方便开罐。撕开锡箔纸层开罐后,仅靠剩下的外塑料盖封口难以达到密封效果。外塑料盖的防抗氧和防水性差,空气易进入,使奶粉受潮氧化。层的锡箔纸也存在着未开封前的气体易渗透问题,因为锡箔纸与奶粉罐的接合处会存在极细微的渗气小孔,若存放时间较久,罐中的奶粉容易被氧化。

试手感:真奶粉质地细腻,会发出“吱吱”声。

用手指捏住奶粉包装袋来回摩擦,真奶粉质地细腻,会发出“吱吱”声;而假奶粉由于掺有绵白糖、葡萄糖等成分,颗粒较粗,会发出“沙沙”的流动声。

辨颜色:真奶粉呈天然乳黄色。

真奶粉呈天然乳黄色;假奶粉颜色较白,细看有结晶和光泽,或呈漂白色,或有其它不自然的颜色。

尝味道:真奶粉细腻发黏,易粘住牙齿、舌头和上颚部,溶解较快。

把少许奶粉放进嘴里品尝,真奶粉细腻发黏,易粘住牙齿、舌头和上颚部,溶解较快,且无糖的甜味(加糖奶粉除外);假奶粉放入口中很快溶解,不粘牙,甜味浓。

幼儿奶粉喝多久好

 

幼儿奶粉的正常冲调方法

1、清洗消毒奶瓶

在冲调奶粉之前,要清洗消毒奶瓶。将奶瓶和奶嘴都分别清洗干净并消毒。

清洗:在清洗奶瓶上的残留物质时,必备奶瓶清洁剂或者奶瓶刷才能将其清理干净。

消毒:洗完后,将奶瓶消毒,方法可以是用水都,将瓶子、奶嘴、奶瓶盖挡在开水中煮沸5分钟即可。

2、准备温水

冲调奶粉的水温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最佳,太高或者太低都不太适合。

水温过高的水冲泡奶粉会损坏营养物质(维生素),导致蛋白质变性失活,造成无法吸收。当然,有的品牌奶粉冲调的水温需求是不同,可以根据奶粉罐说明来冲调。

3、取用奶粉,倒入奶瓶

将准备好的温水倒入奶瓶后,用奶粉罐自带的奶粉勺舀出适量奶粉倒入奶瓶中。

每个品牌的奶粉勺大小不一样,所有的说明都是按照自己的勺子大小来决定的,所以请用奶粉自带的勺子,这样也能防止奶粉冲得太淡或者太浓。

4、晃动奶瓶,充分溶解

在温水中倒入适量奶粉后,拧紧奶瓶盖后,将奶瓶置于掌心,动作轻柔的左右沿着水平揉搓奶瓶,让奶粉充分溶解于水。

原文地址:幼儿奶粉喝多久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502788162219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