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锌对弱视有帮助吗

发表日期:2019-01-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补锌对弱视有帮助吗
二、弱视是什么意思
三、弱视的注意事项

补锌对弱视有帮助吗

1、补锌对弱视有帮助吗

由缺锌而引起的视力问题,那么补锌确实可以改善视力。建议可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微量元素,如果没有缺锌就不必额外补充。

补锌的作用:

生长发育的作用

锌广泛参与核酸和蛋白质的代谢,因此影响到各种细胞的生长、分裂和分化,尤其是DNA复制。另外锌可以加快细胞的分裂速度,使细胞的新陈代谢保持在较高水平上,所以锌对于处于发育期的时候十分重要。

脑细胞发育的作用

锌能促进脑细胞发育和分裂,为儿童智力发育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锌还对维持海马功能起重要作用,大脑中海马是学习记忆的重要核团,而海马内锌含量最高。

2、补锌的天然食物有哪些

海产品中以牡蛎含锌最为高。

植物果实的坚果类含量较高,如花生、核桃等。

补锌对弱视有帮助吗

水果中苹果的含量为最高,另外还有豆腐皮、黄豆、白木耳、小米、萝卜、白菜等。

中药中的枸杞、熟地、桑椹人参杜仲等含锌量也较高。

富含锌的食物主要还有瘦肉、动物肝脏等动物类食物。据化验,动物性食品含锌量普遍较多,每一百克动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3—5毫克,并且动物性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还能促进锌的吸收。

3、缺锌的症状有哪些

食欲减退:挑食、厌食、拒食,普遍食量减少,孩子没有饥饿感,不主动进食。

乱吃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咬指甲、衣物、啃玩具、硬物、吃头发、纸屑、生米、墙灰、泥土、沙石等。

生长发育缓慢,身高比同龄组的低3—6厘米,体重轻2—3公斤。

免疫力低下,经常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如: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出虚汗、睡觉盗汗等。

指甲出现白斑,手指长倒刺,出现地图舌(舌头表面有不规则的红白相间图形)。

多动、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差。

视力问题:视力下降,容易导致夜视困难、近视、远视、散光等。

补锌对弱视有帮助吗

弱视是什么意思

弱视是眼科临床常见的儿童眼病。眼部内外没有器质性病变而矫正视力达不到正常(低于0.9)者称为弱视。弱视与斜视有密切关系,单眼偏斜可致该眼弱视,而弱视又可形成斜视。对弱视的研究除眼科的诊断、治疗及预防外,还涉及到生理学、物理学、心理学等相关学科。

常无症状或一眼视力低下,弱视眼裸眼视力和矫正视力均低于0.9。在儿童期有遮盖、斜视和(或)眼外肌手术史。矫正视力低于正常同龄儿童,多为单眼,也可双眼。同样大小的视标,单个比排列成行者容易认清。

斜视性弱视儿童期患共同性斜视者可能发生弱视,因为双眼不能同时对同一物体协同聚焦。

屈光性弱视双眼屈光参差可以导致弱视,屈光不正程度较低的眼提供相对较清晰的视网膜像,大脑选择该眼的像,而抑制另一屈光不正度数高的眼的模糊像,造成该眼弱视。

形觉剥夺性和遮盖性弱视主要原因是眼球屈光介质混浊或不透明,如白内障、角膜瘢痕等,限制了充分的视觉感知输入,扰乱了视觉发育。

补锌对弱视有帮助吗

弱视的注意事项

1、要在幼年时期就对儿童进行视力检查,一旦发现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应在医生指导下及时配戴合适度数的眼镜,以免发展成弱视。

2、孩子得了弱视后,要对弱视这一眼病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要充分了解弱视治疗过程是缓慢的,视力是逐渐提高的,不能操之过急,要有耐心、恒心。

3、首先家长应了解不同年龄儿童的正常视力是不一样的,正常儿童的视力发育是随着儿童的成长逐步完善的。我国儿童不同年龄正常视力是:2岁为0.5至0.6;3岁为0.9;4岁为0.9至1.0;5岁和5岁以上为1.0或1.0以上。一般儿童视力发育在6-8岁趋于稳定。如果不了解这一点就容易把正常视力的儿童误认为弱视。

4、要耐心劝导孩子坚持戴眼镜。除洗澡、睡觉之外,一定要坚持戴眼镜,尤其是遮盖健眼时,这点很重要,镜腿要用链条连起来,防止眼镜打碎。

原文地址:补锌对弱视有帮助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69956092217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