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
二、小儿容易蛀牙的原因
三、小儿蛀牙的危害

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

1、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之含生姜

含着生姜片可以治疗牙疼,生姜里面有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等成分,这些成分有很好的消炎、止痛、杀菌等作用。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

2、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之喝味精水

味精水也可以治疗牙疼,把味精放在开水里面化开,然后把味精水放在口里面含着一会再吐出来,然后继续含,这样可以缓解牙疼。

3、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之芦荟止痛

芦荟治疗牙疼,大家都知道芦荟可以美容和祛痘,但是对于治疗牙疼也有很好的效果,把芦荟洗干净然后把皮去掉,放在牙疼的地方,咬几分钟就可以了。

4、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之花椒止痛

把花椒放在酒里面,等过一会把酒含在口里面,几分钟就可以治疗牙疼了,这个方法需要坚持,每天两次,每次坚持十几分钟,几天牙就不痛了。

5、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之盐水漱口

用一定量的水配上适量的盐,搅拌均匀,拿来漱口就行了。盐有一定的消炎作用,用盐水漱口不仅可以把牙缝的东西漱洗干净,同时有消炎作用的话,还能抑制牙齿疼痛。

6、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之敷蒜缓解

首先剥一颗蒜,将蒜压碎,敷在蛀牙疼痛的地方,等蛀牙不疼痛了,就取下蒜漱口。蒜具有杀菌的作用,对蛀牙的疼痛有一定的作用。

7、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之敷冰块

在冰箱中取一块大一点的冰,用塑料袋装起来,不装也可以,手拿着直接敷在蛀牙疼痛的脸上。寒冷的冰具有镇痛的效果,用冰敷在脸上一会,就会感觉没那么疼痛了。不过这方法只适合在夏天用,冬天冰的温度人是不能承受的。

小儿容易蛀牙的原因

1、细菌因素

在蛀牙发生和发展的过程中,细菌起着主导作用。近年来国际上公认龋病是细菌病致龋的。细菌种类很多,最主要的是某些变形链球菌和乳酸杆菌。这些细菌与唾液中的粘蛋白和残屑混合在一起,牢固地粘附在牙齿表面和窝沟中。这种粘合物叫做牙菌斑或菌斑。菌斑中的大量细菌产酸,造成菌斑下面的釉质表面脱钙、溶解。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

2、饮食因素

在蛀牙形成过程中,饮食是细菌的重要作用物。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糖类,这些物质既供给菌斑中细菌生活和活动能量,又通过细菌代谢作用使糖酵解产生有机酸,酸长期滞留在牙齿表面和窝沟中,使釉质脱矿破坏,继之某些细菌又使蛋白质溶解形成龋洞。

3、牙齿因素

牙齿的形态、结构和位置与蛀牙发病有明显的关系。牙齿咬面的窝沟是发育过程中留下的缺陷,深窝沟内容易滞留细胞和食物残屑,而且不易清除掉,容易诱发蛀牙。矿化不足,特别是钙化不足的牙齿,釉质和牙本质的致密度不高,抗龋性低,容易患蛀牙。

小儿蛀牙的危害

1、影响生长发育。由于龋齿疼痛,以及乳牙龋坏早失,导致咀嚼功能降低,胃肠消化吸收减弱,造成机体营养不良,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

2、引起感染性疾病。儿童龋齿引起根尖周围感染时,往往成为感染病灶,造成全身性感染,与此有关的疾病有视力降低、关节炎、肾炎、心肌炎、长期低热等病。

3、龋齿引起的根端肉芽肿、囊肿、牙髓感染等完全可成为感染病灶,在过度疲劳,感冒等身体抵抗力降低时,可诱发肾炎、风湿热、扁桃体炎、脓疱疮、猩红热、败血症等。研究表明有深度龋齿、残根、牙糟脓肿的儿童,81%出现局部淋巴结肿大,尤其是颌下淋巴结。在龋齿治疗后,70%的肿大淋巴结可以消退。

4、患龋齿儿童的口腔温度较正常儿童高,血中白细胞总数升高,血沉增块,红细胞减少,血色素低下,血清总蛋白改变。当龋齿治疗后则恢复至正常,但血清总蛋白蛋短期内改变不大,因此,当孩子不明原因的低热、贫血、白细胞升高和血沉增快时,不妨首先进行口腔检查。

原文地址:小儿蛀牙牙疼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69092082216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