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阑尾炎挂什么科

发表日期:2018-12-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儿阑尾炎挂什么科
二、阑尾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三、小儿阑尾炎手术后怎么护理

小儿阑尾炎挂什么科

1、小儿阑尾炎挂什么科

小儿阑尾炎挂儿科、外科都可以。

小孩子如果出现了急性阑尾炎,可能会出现腹胀和腹痛的现象,有的孩子还可能会出现身体的无力的症状,急性阑尾炎这个疾病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所以要及早的治疗避免出现阑尾穿孔的现象。

小孩子如果患了急性阑尾炎,这个疾病最好到正规的医院儿科进行检查和治疗,可以通过使用抗生素之类的药品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要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也可以到外科进行调整。

小儿急性阑尾炎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所以患者应该进行有效的调理,避免由于腹部的疼痛可能会导致孩子哭闹不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的饮食和生活,有的时候,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疼痛。

小儿阑尾炎挂什么科

2、小儿阑尾炎的高发年龄

儿童约占各年龄人群患者的10%。6~12岁为发病高峰,5岁以下幼儿较少见,1岁以下发病率更低,可能与幼儿阑尾以育有关,此期阑尾在盲肠的开口较广,呈瓣斗状,不易形成梗阻,所以发生急性阑尾炎的机会也小。有学者报告,小儿阑尾炎的发病和季节有关,3、4月初春上呼吸道感染多的季节和7、8月胃、 肠炎多发季节阑尾炎的发病也高。

3、小儿阑尾炎的分型

化脓性(蜂窝织炎性)阑尾炎

浆肌层及黏膜均有病变,有脓性渗出物附着。早期即可发生腹膜感染及渗出,严重时可发生穿孔。

卡他性(单纯性)阑尾炎

病变仅限于黏膜,主要病变为中性多形核白细胞浸润,黏膜充血水肿。

坏疽性阑尾炎

感染后阑尾发生血管痉挛栓塞,血循环障碍,阑尾壁广泛坏死,呈暗紫色。渗出不多,但对周围组织浸润较快,易发生粘连。

卡他性阑尾炎经保守治疗可痊愈,但是若阑尾腔引流不畅,可继发感染而转化为化脓性阑尾炎。化脓性、坏疽性阑尾炎,均应早期手术治疗。

小儿阑尾炎挂什么科

阑尾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血常规检查:急性阑尾炎患者血常规检查常见白细胞计数及中性粒细胞比例增高,如炎症已侵及腹腔时,白细胞计数常升至18×109/L以上;但升高不明显不能否定诊断应反复检查,如逐渐升高则有诊断价值。

尿常规检查:阑尾炎患者尿常规检查一般无阳性体征,但如果盲肠后位阑尾炎可刺激邻近的右输尿管,尿中可出现少量红细胞和白细胞。

大便常规检查:如果未发生阑尾穿孔时,检查一般无明显异常。盆位阑尾炎和穿孔性阑尾炎合并盆腔脓肿时,大便中也可发现血细胞。

X线检查:胸腹部X透视是阑尾炎的常规检查,可发现阳性体征。急性阑尾炎在腹部平片上也可出现阳性结果:约5-6%的病人右下腹阑尾部位可见一块或数块结石阴影,1.4%病人阑尾腔内有积气急性阑尾炎合并弥漫性腹膜炎时,为除外溃疡穿孔、急性绞窄性肠梗阻等立位腹部平片是必要的,如出现膈下游离气体,阑尾炎基本上可以排除。

小儿阑尾炎手术后怎么护理

1、小儿阑尾炎的护理:指导年长儿掌握放松术,以减轻疼痛,在诊断未明确前禁用止痛剂。

小儿阑尾炎挂什么科

2、平时小儿阑尾炎的护理要安慰患儿,给予采取舒适的体位,用头支撑,使患儿处于半卧位。半卧位可使腹肌松驰,有助于减轻疼痛的敏感性。

3、根据医嘱给予抗生素以控制炎症,改善病情。

4、手术后小儿阑尾炎的护理:术后切口疼痛不能忍受,影响休息者,遵医嘱可给予止痛剂。

5、小儿阑尾炎的护理要鼓励年长患儿术后早期活动,以减少炎症粘连。

6、避免用力咳嗽增加腹压使切口疼痛,如有咳嗽,可用手按压保护切口,以减轻疼痛,这也是小儿阑尾炎的护理方法。

原文地址:小儿阑尾炎挂什么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61316092216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