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疝气手术最佳年龄

发表日期:2018-12-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儿疝气手术最佳年龄
1. 小儿疝气手术最佳年龄
2. 小儿疝气与鞘膜积液的区别
3. 小儿疝气中医可以治疗吗
二、小儿疝气有什么样的危害
三、小儿疝气术后吃什么比较好

小儿疝气手术最佳年龄

1、小儿疝气手术最佳年龄

小儿疝气手术最佳时间一般为,6个月至6岁。

6岁以后小儿活动增加,同时还要上学,绘学习、运动等带来许多不便,所以宜在入学前手术为宜; 6个月前,一般情况下,小儿得了疝气除了阴囊胀大外,如果没有发生嵌顿、一般不会有什么痛苦,也不影响生长发育。婴幼儿疝气有自愈的可能,但6个月后自愈的机会减少,一般不主张常规用疵带治疗,因使用不当可发生危险。

2、小儿疝气与鞘膜积液的区别

小儿疝气的发病率为1-4%,早产儿则更高,由于生理结构的原因,男孩发生疝气为女孩的10倍,右侧较左侧多2~3倍,单侧较多见,两侧者较少。

小儿疝气手术最佳年龄

鞘膜积液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病因不清,病程缓慢,可能与创伤和炎症有关。一些私密处炎症,都会引起睾丸静脉回流障碍,从而引起睾丸鞘膜积液。

3、小儿疝气中医可以治疗吗

小儿疝气是可以利用中医进行治疗的,患者朋友可以选用疝气内消丸、桔核丸等这类的中药,这类的药物可以促使孩子的疝气排放或者减少,从而缓解孩子的病情让孩子减少被病痛折磨的痛苦。

小儿疝气有什么样的危害

1、影响宝宝正常生活

虽然疝气发作的时候,鼓出物可以在休息后回位,但患者的正常生活还是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的,他们的正常活动会受到影响,肠胃也会受到影响,如果不治疗,还会造成很大的危险,并不是不治疗也不会有影响的小病。

小儿疝气手术最佳年龄

2、小儿疝气自愈概率低

小儿疝气自愈的概率十分之低,而且久不治疗危害极大,因此专家要是发现在小孩哭闹、剧烈运动、大便干结时,在腹股沟处会有一突起块状肿物,有时会延伸至阴囊或阴唇部位;在平躺或用手按压时会自行消失,最好警惕小儿疝气。

3、严重容易产生并发症

小儿疝气有发生急性并发症的可能,由于某次咳嗽、大便等用力使较多的肠段突出后不能回入腹腔,导致急性肠梗阻,引起剧烈疼痛,如不及时处理最终可引起肠坏死、穿孔乃至腹膜炎死亡等不良后果。

4、危及宝宝生命

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得了疝气都是很严重的,疝气不仅会引起疼痛,还会有很多其他的影响,轻的影响消化,重的影响生育,甚至危及生命。

小儿疝气术后吃什么比较好

手术后四小时内需禁食包括开水。四小时后,若肠胃蠕动正常,可先喝开水,若无呕吐或其它不适,则可进食软质及易消化食物。为预防便秘及预防手术后可能的轻微发烧情况,请多喝开水、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

小儿疝气手术最佳年龄

小儿疝气手术后饮食要注意清淡,避免过于油腻。小儿疝气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小儿疝气患者治疗后,伤口如有出血、红、肿、热、痛、有渗出液、发高烧,请即回医院诊治。小儿小儿疝气术后一周内,应尽量让病儿平卧,三月内都应避免剧烈的活动。

注意营养,要多吃蛋类、瘦肉、鱼、鸭、鸡等。主食方面,应尽量多选择粗粮类食用,这些都是可以帮助排便的食品。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比如橙子、猕猴桃、苹果、葡萄等,以及西红柿、茄子、刀豆、芦笋等易消化且有营养的蔬菜,蔬菜在烹饪时以清淡的方法为最佳选择。

也不宜食用容易引起便秘、腹内胀气、或者过冷过热的食物。应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以此减轻肠道负担,平时应做到“三多一少”,多吃含粗纤维的新鲜蔬菜,多吃粗粮(全麦类)和水果(香蕉等),少吃油腻厚味的肉类。

原文地址:小儿疝气手术最佳年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49220092214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